E03  

根據止痛藥廠商調查,9成以上成年女性有經痛問題,止痛藥成為藥妝店主力銷售品項之一,七成以上的女性會購買止痛藥來舒緩經痛問題,然而,根據波仕特線上針對15至45歲女性調查顯示,其中7成6對緩解經痛的止痛藥效果不滿意

 

E05  

中醫師認為,止痛藥舒緩經痛除了暫時止痛,活血行氣才是根本解決之道,而中草藥中以活血補氣功效最好的就是益母草,這也是中醫最推崇的婦科聖藥。

 

《本草彙言》裡記載:「益母草,行血養血,行血不傷新血,而不滯淤血,誠為血家之聖藥。」,《本草綱目》也記載益母草:「活血、破血、調經、解毒」,益母草成為活血調經,緩解經痛不適最有效果的方法。可以利尿消腫,調節月經,痛經,經閉,惡露不盡,水腫尿少等問題。

 

只要平常喝益母草茶持續一到兩周,就可以從根本調節體質,讓虛冷易經痛的體質,調節為溫暖、氣血暢通的狀態,對解決經痛問題有很好的幫助

 

益母草也可以拿來做菜,益母草蛋花湯、益母草炒蛋,常吃也可以對女性滋補很有幫助喔!!

 E01益母 益母草炒蛋    

此外,益母草也是美容的好幫手,能有效祛除雀斑、蝴蝶斑、黃褐斑、老年斑、日曬斑、妊娠斑、抑制黑色素的形成、淡化色素、減輕皮膚色素沉著

 

E04  

在後宮甄嬛傳裡火紅的『溫太醫特調 - 神仙玉女粉』,其實就是益母草,也是武則天常保青春美貌的御用美容祕方,在唐代官府組織編寫的藥典《新修本草》上有收錄,名曰“神仙玉女粉”,不久又流傳到民間。

 

有生理期困擾的朋友們不妨試試喔。

E06  

文章標籤

pleasesay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失眠不用怕,好神奇蘆筍幫助入睡有一套

K03   

        台大醫院睡眠中心主任李佩玲醫師表示「全台失眠人口超過200萬。」,常見的失眠症狀則有入睡困難、睡眠中斷、早醒、睡不飽等,睡眠對於個人的健康影響非常巨大。如果睡得好,人就會覺得精力充沛,心情愉悅,相反,就會無精打采,心情煩躁,甚至可能導致抑鬱的症狀。


  睡眠引起的對人行為影響很大的物質—皮質醇,是腎上腺在應激反應裡產生的一種類激素。壓力狀態下身體需要皮質醇來維持正常生理機能;如果沒有皮質醇,身體將無法對壓力作出有效反應。


  如果皮質醇水準長期維持在一個很高的水準上,人就會變得易怒,煩躁,失眠,相反的皮質醇降低,則容易心平氣和,也較容易入睡

 

        在美國工作12年睡眠專家唐向東教授指出:蘆筍粉、酸棗仁、刺五加等天然食品可以改善睡眠,睡眠不好的人群食用蘆筍粉可以把皮質醇降低到正常水準。而蘆筍有助於改善睡眠,在2013年美國睡眠醫學大會列入“年度科學成就回顧

K01    

        一般睡眠狀況不是特別嚴重的人服用3-5天即有效果,但是頑固性或長期嚴重睡眠障礙的人可能需要7-8天開始見效,10—15天后效果明顯。通過唐教授做了一萬多人的調查及資料顯示,晚飯前或晚飯後連續食用7天睡眠明顯改善,連續補充15天后95%的人都會有效果。蘆筍萃取物是通過吃飯時補充營養食療調節自身皮質醇平衡方法調理自然深度睡眠。

K04  

 

pleasesay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blog01   

 

日本醫學博士石原結實告訴你如何利用薑紅茶讓你提升體溫,提高代謝率

「水腫型肥胖」又稱為「下半身肥胖」、「西洋梨肥胖」,現代人「水腫肥胖」肥胖居壓倒性的多數(相對於大肚腩型的結實肥胖),尤其是女性的肥胖幾乎都屬於這類型。

 

肥胖的人總是會說,自己的體脂肪率有20%或30%,事實上,人的體重有60%以上都是水分,所以影響體重最鉅的要素其實是「水」

 

就如我們在塑膠袋裡裝水,垂掛起來時,下方會膨脹起來一樣,水腫型的肥胖往往有從肚臍以下鼓脹起來的傾向。這就是所謂的「洋梨型肥胖」,也是這種類型的身材被無情地批評為「下半身肥胖」或「蘿蔔腿」等原因所在。

 

如果確實實施以本書的重點「薑紅茶」為主的「溫熱身體」減肥法的話,從開始實施日起之後幾天,排尿的次數、量都會增加到驚人的地步,也有不少人在一天之內就減輕1公斤,一個星期減輕2公斤之多,事實上,這都是因為體內多餘的水分隨著尿液和汗水被排掉,「水腫」因而消除的緣故。

 

只要喝「薑紅茶」來進行「溫熱」減肥,尿液和汗水就會大量排出,而當體內多餘的水分不見了,體溫自然就會慢慢地上昇。如此一來,脂肪的燃燒和體內老舊廢物的燃燒、排泄就會好轉,而隨著脂肪減少,體重慢慢地就會減輕。如範例(參考「薑紅茶也可以改善體質」)所示,要像我所經營的創造健康的保養中心的武一主廚一樣,一天減輕0.5公斤,六天減少1.5公斤,十七天之內減輕5公斤也不是不可能的事。

 

「早餐只喝薑紅茶」減肥法的特徵是作法非常簡單,有時候我們會太忙碌,或者沒有什麼食慾時,早餐只要喝1~2杯薑紅茶,可以的話,中午吃蕎麥麵或披薩等簡單的料理,晚餐則想吃什麼就儘量吃,甚至也可以喝酒。

 

就算晚餐吃太多、喝太多,只要早上喝薑紅茶,幾乎都可以順利瘦下來,因為薑紅茶具備的提升體熱的作用可以促進新陳代謝,結果會大大地增加排尿和發汗、燃燒、排泄脂肪和老舊廢物的功能。

 

文章標籤

pleasesay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7日00:23  39健康网

  导语:夏天来了,你一定在为你的身材烦恼吧,教你六个方法,不知不觉就变瘦。

  1、注意走路的姿势


注意走路的姿势
注意走路的姿势

pleasesay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3組啞鈴操 輕鬆瘦全身

pleasesay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其實只要改變生活中的一些小習慣和小動作,就有很好的減肥效果。今天為你找出了生活中輕松就能瘦下來的15個減肥方法,讓你在不知不覺中瘦下6磅。

pleasesay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你瘦在刀口上了嗎

李蒨蓉(2011-07-19)

pleasesay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外食族,妳好毒!四招打造腸道排毒力

Camelia

pleasesay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Israel_Orange_Watermelon.jpg  

pleasesay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讓妳變性感的八種食物

 cosmopolitan柯夢波丹(2011-07-11)

pleasesay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時健康 楊格非/台北報導】2011.06.22

pleasesay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更新日期:2011/07/22 00:07 【記者蔡榮宗/投縣報導】

pleasesay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R02  

紅豆減肥功效:

紅豆又叫赤小豆,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E、膳食纖維、胡蘿蔔素、蛋白質、礦物質鈣、鉀、鎂等,對於補血、消水腫、利尿、促進心臟活化都有很好的效果。多吃可預防及治療腳腫,有減肥之效。

 

其石鹼成分可增加腸胃蠕動,減少便秘促進排尿,消除心臟或腎病所引起的浮腫,對便秘造成小腹凸起的女生和水腫女生都非常適合。

 

食用紅豆減肥可以讓你的大腿和腰有非常明顯的曲線窈窕的特效

紅豆可以補血,多吃紅豆對女生的身體有裨益。

 

紅豆水減肥    

 

減肥紅豆做法

1、無糖紅豆水

最簡單的紅豆減肥食譜是煮紅豆水。直接用紅豆和清水熬煮,直到紅豆熟軟即可。

此外,也可以搭配薏仁,煮成高效的紅豆薏仁水。

 

薏仁的營養價值很高,被譽為“世界禾本植物之王”。薏仁同樣具有消水腫的功效,同時對於白皙皮膚也有不錯的效果。

 

薏仁與紅豆搭配是公認的最佳減肥飲品,健康、安全,便宜又有效。

 

效果:對於水腫型的肥胖,鬆鬆垮垮的大肚腩、大象腿,有立竿見影的效果。

 

2.紅豆馬蹄爽

材料:紅豆200克、馬蹄數個。

 

做法:將馬蹄去皮切碎,然後加入冰糖、檸檬煮成馬蹄水。紅豆和水一起煮成紅豆湯。然後將紅豆沙倒入馬蹄水裏,攪拌均勻即可食用。

 

效果:馬蹄中含有維生素A、維生素B、維生素C等對減肥都有幫助。

 

3.紅豆陳皮湯

材料:紅豆200克、陳皮5克、鹽少量。

做法:將紅豆浸泡4小時,然後和500毫升的清水一起煮,直到紅豆煮到爛熟。

然後熄火。用熱水陳皮浸軟,然後放進煮熟的紅豆湯中,加蓋燜10分鐘即可。然後加鹽調味。

每天餐後飲用,練習吃兩個星期即可。

效果:可以減少腹部的脂肪,遠離大肚腩。

 

4.紅豆燕麥粥

材料:燕麥30克、脫脂牛奶30克、紅豆50克、糖適量。

 

做法:將燕麥和水用水煮一會兒,生燕麥大概要煮半小時。熟燕麥則不需要這個步驟。煮燕麥的時候不能放太多水。當熬煮到燕麥黏稠的時候加入牛奶。將煮好的紅豆加入牛奶燕麥中,最後加入糖調味即可。

 

效果:燕麥有低卡低Gi的特質,可以減少血糖上升,二者搭配可以消腫減脂噢!

 紅豆水減肥  


 

T.O.P崔勝鉉「紅豆減肥法」

 

南韓影星歌手各個完美的外型,除了可能歸功於整型外,對於維持好身材方面,他們也是具有相當驚人的毅力,性感男星BigBang成員Top崔勝鉉和女星尹恩惠,分別成了男女生醜小鴨變鳳凰的最佳代表,曾是肥胖一族的他們,費盡苦心改變容貌身材。Top因參加試鏡遭毒舌抨擊,創下40天狠甩20kg的成績,網友對比前後照片直呼簡直胖若兩人!

 

抱著決心減肥的他,減肥秘訣除了運動外,Top放棄了自己喜歡的甜食,肉類也是吃脂肪和熱量低的雞胸肉,每天三餐之前會喝一杯紅豆水,現在為了維持身材也一直堅持吃紅豆代替肉類製成的羊羹包著生菜吃。紅豆有助於分解體內脂肪轉化為能量,易於消化吸收,更能夠利尿與消腫,水腫體質的人以及易胖體質的人有效果。對於外食的上班族,紅豆是非常好的減肥食品,容易產生飽足感且含多種纖維和皂角苷,可通順腸道預防便秘。另外,經常感到疲勞的人食用紅豆就會釋放疲勞,在睡眠中完成代謝活動,還能促進血液循環。

pleasesay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

紅豆水豐胸減肥  

許多媽媽都會面臨奶水不足的問題,傳統上花生、黑麥汁、青木瓜、魚湯、豆漿等都是常見發奶食材。不過有一種簡單的食物,常被忽略,那就是紅豆。其實只要多喝紅豆水,奶水就會像自來水一樣,源源不絕,量又多而且還比較稠、營養豐富。紅豆是平性的,對母親也是很好的營養補給。

此外,紅豆還有瘦身豐胸的奇效

紅豆有很好的瘦身效果,這個大家在網路上都可以查的到,當初心裡也沒有想要豐胸,卻誤打誤撞的大了兩個罩杯....喜^^

當時每天煮一鍋紅豆(千萬不能加糖),餓了就吃,不吃其他澱粉,配合多蔬果、多蔬菜、少油膩的清淡飲食,而飲料就只喝無糖紅豆水......

就這樣過著吃紅豆、喝紅豆水、吃紅豆、喝紅豆水的日子,持續了兩、三個月,除了瘦了六公斤以外,發現皮膚變得超光滑,魚尾紋也少了很多,這就是所謂的"凍齡"嗎?? 最神的一點是,胸部一直變大、一直變大,很扯~~很扯~~B→D

說真的,我也查不出什麼紅豆可以豐胸的道理,不過我想紅豆對女生應該真的很好吧....

營養豐富,補血養心

紅豆又叫赤小豆,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E、膳食纖維、胡蘿蔔素、蛋白質、礦物質鈣、鉀、鎂等,對於補血、消水腫、利尿、促進心臟活化都有很好的效果。多吃可預防及治療腳腫,有減肥之效。

排便順暢、消除水腫

其石鹼成分可增加腸胃蠕動,減少便秘促進排尿,消除心臟或腎病所引起的浮腫,對便秘造成小腹凸起的女生和水腫女生都非常適合。

其中含有的堿成分能促進腸胃蠕動,減少便秘。紅豆是減肥食譜中比較不錯的選擇。另外,纖維也有助排出身體中多餘的脂肪和鹽分,尤其對瘦腿效果明顯

文章標籤

pleasesay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

餐前兩杯水 多瘦2公斤

自由時報

pleasesay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