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量多餐多蔬果
減重不是夢

 

 

【台灣新生報記者鍾佩芳/台北報導】

2008.09.25 08:41 am

 

在減肥的過程當中,不能過度的減少食量,知名減重美容醫師楊名權表示,反而是要實行適量多餐的飽食方法,並增加蔬果、礦物質與維生素的攝取量。

民眾若測出自己體重高於標準體重者,建議先從控制體重著手。可藉由飲食控制及運動雙管齊下,若真的瘦不下來才尋求專業醫師協助。熱量以脂肪堆積,體脂肪過高則表示身體內的熱量攝取過多。而減肥可從每天攝取的熱量先控制,楊醫師表示,建議每天攝取熱量為每公斤體重的15~25倍,若以一位五十公斤的人來計算,每天攝取的熱量為750大卡~1250大卡。楊醫師強調,若熱量攝取在低於1000大卡者,須由醫師監督執行才可。


另,在減肥過程中仍需要多喝水才行,楊醫師表示,在交感神經興奮時,身體中的水分也容易隨皮膚蒸散而流失,當水分不足時,更容易引起交感神經興奮,進而引起心跳加速與情緒不穩定等情形。


在減肥過程中,勿給自身過多的壓力,楊醫師表示,想要減肥者需做到自我心理調適,且適度地做一些緩和運動如散步等。若有使用藥物來控制體重者,楊醫師也建議,可暫時停止使用並諮詢專業醫師意見,或可請教醫師調整藥物的種類或劑量等,以安全為最大原則,才能持續健康的瘦下來。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2008/09/25 台灣新生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easesay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