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是上班族的小哈,也好想邊運動邊工作,真希望老闆也能在辦公室放一台~>o<~

(難道是我想太多嗎...?                                  謎之音: .......是!.....)


直立式工作站 減肥又紓壓 邊辦公邊運動 每年減30公斤


 


王嘉源、尹德瀚 有鑑於上班族往往整天坐著不動,美國明尼蘇達州「梅約醫學中心」的肥胖問題專家,最近研發出一種直立式工作站,可讓上班族一邊工作,一邊運動,每年據說可減重卅公斤。

可調式設計讓使用者邊走邊工作,或邊站邊工作,若跑步機改成高腳椅,使用者就能坐著工作。研究人員安排十四名男性與一名女性參加測試,他們都是上班族,皆無固定運動習慣,體重過胖,他們使用這種工作站後,一小時相當於走一.六公里路,平均消耗一百九十一卡路里,相較之下,坐著上班僅消耗七十二卡路里。


研究人員說:「如果把坐在電腦前的時間,改成邊走路兼工作,每小時熱量消耗量可增加一百卡路里。若肥胖者把坐在電腦前的時間,改成在電腦前走路二至三小時,其他能量組成又能持續保持平衡,每年可望減重廿至卅公斤。」


「梅約醫學中心」的營養學醫師樂文並為此提出了「非運動性日常活動熱效應」(Non-Exercise Activity Thermogenesis ,簡稱NEAT)的概念,主張辦公室應依此概念設計,讓上班族可以一邊工作一邊踩跑步機運動。樂文在一篇報告中說,在上班時使用NEAT辦公桌和跑步機,除減重外還有其他好處,包括比較積極、專注、健康和快樂,理論上也可以減壓,因為早有研究指出,走路可紓緩壓力。


樂文透露,不少知名人士對他的NEAT概念有興趣,包括前美國國防部長倫斯斐和紐約市長彭博。而樂文希望二○○八年的總統候選人能踩在NEAT跑步機上發表演說,這是他的夢想。


英國陸柯塞德運動科學院的主任布儒則說:「這種工作站或可吸引覺得光在跑步機上拖著步伐很無聊的人,讓他們可以將運動與更有趣的活動合而為一。」 

 


 

 

 

這組工作站包括一台電腦、一個鍵盤及一部跑步機,底下並有四個可固定的橡皮滾輪,可藉此輕鬆移動。此外,兩個可調式臂架,分別支撐電腦螢幕、鍵盤及滑鼠,另有供擺放個人物品的層板。

資料源: 中國時報  2007/05/27 版次:A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easesay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