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做客《楊瀾訪談錄》自曝為減肥聞菜香充飢

 

 

 

 


誰又能想到,姚明這樣的大個子竟然也有為了 減肥而只能聞菜充饑的經歷。在今晚東方衛視的《楊瀾訪談錄》中,姚明將親自爆料自己在名人光環背後的真實生活。

辛苦減肥保持體重

 

在這次的北京奧運會之前,姚明的腳傷一直是最令大家擔憂,也是最令他自己困惑的問題。姚明說:"我確實說不出這塊受傷的骨頭的中文名字,因為是一個美國大夫替我治的。"姚明說不清楚的那塊骨頭就是連接腳掌和踝骨的那塊骨頭,非常小,因為這塊骨頭上的血管特別少,所以恢復起來比較慢。姚明表示,這次的傷和他原來的受傷不一樣,以前膝蓋也骨折過,但那只要用機械的方法在一定程度上加大訓練量,就能幫助恢復了,但這次受傷的骨頭,沒辦法"揠苗助長",必須等它自己長好。

 為了不要因腳傷而錯過奧運會,姚明還逼迫自己加速恢復,而他自曝,那段時間自己每天早晨睜開眼睛最擔心的就是:骨頭有沒有長好和體重有沒有增長。他透露,那段時間自己特別注意飲食,就怕躺幾天長太多肉,沒辦法在奧運賽場上發揮出最好的狀態,"我那陣子天天捧著杯綠茶,跟一個老頭似的到處混,綠茶有利於排油。因為運動員飯量比較大,所以我只能開始控制飲食。結果半夜裡餓得實在睡不著了,就爬起來把冰箱裡的菜拿出來聞一下,再放回去。"都以為這樣痛苦的減肥經歷只有愛美的女星才會有,沒想到姚明這樣的大個子也有過如此難熬的減肥之苦,姚明也坦言,控制飲食確實不是件易事,太考驗人的意志了。 

小林浩讓自己不緊張

 

在北京奧運會的開幕式上,身高2.26米的姚明,舉著鮮豔的五星紅旗,走在了中國代表團的最前面,他和身邊的抗震小英雄林浩一高一矮的反差,給觀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事實上,這已經不是姚明第一次當旗手了,在上一屆的雅典奧運會上,姚明也是中國代表團的旗手,"四年前說實話是很緊張的,那次我連揮手都有點僵硬,雖然沒有看到鏡頭前是什麼樣,但我自己能感覺出來。"

 

這一次,因為家門口,眾多現場觀眾歡呼鼓舞,反而給姚明"打氣"了,"主場作戰"讓他充滿了力量,"一方面是有了上次的經驗,知道應該怎樣走下來,走得更自然一些了。另一方面這次是在主場,心情更加激動一些,你可以聽到全場有那麼多的觀眾在歡呼,感覺到心情很澎湃,一澎湃就忘記緊張了。另外一個重要原因,就是我旁邊還有個孩子呢。"

 

雖然已經結婚,但姚明說起小搭檔林浩時,臉上卻仍流露出一個大男孩的笑容,"如果我緊張的話,我會和這孩子說話,和他有一些交流,這樣就可以分散一點注意力了,也就不那麼緊張了。"至於兩人聊天的內容,姚明的回答實在非常好玩:"就和他說:這兒好看嗎?你高興嗎?諸如此類的話。" 

傷病是金牌的代價


      2004年雅典賽場上,姚明對劉翔開玩笑說:"以前我是眾矢之的,現在你出來了,可以為我分擔一點了。"2008年的北京奧運賽場上,劉翔卻退賽了,對於這個好兄弟的退出,姚明投以了百分百的支持,"我認為他做了正確的決定。如果受傷了的話,應該退賽。特別是如果你不想這是你最後一次比賽的話,為長遠考慮應該退下來。哪怕是最後一次比賽,還要考慮到,不做運動員今後的日子你還怎麼過,不僅僅是你自己,還有家人。"也許是婚姻讓姚明有了與日俱增的家庭責任感,他表示,哪天如果劉翔結婚了,還要照顧老婆和孩子,從這方面考慮,他選擇退賽也是明智的。"北京奧運會雖然非常可惜,但是我相信劉翔傷好了之後,還會獲得很多機會。"

 

     姚明透露,劉翔退賽之後,他也找劉翔有過兩次私人談話,都是他主動去找的劉翔,他希望大家也能夠給劉翔更多理解和支持:"想一想他曾經為祖國贏得什麼樣的榮譽。金牌的意義是用很多代價換來的,傷病就是其中之一。"

 

(責任編輯:吳佳子)


 資料源:http://news.39.net/ssjk/jf/088/27/628056.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easesay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