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重班 展成果   8周甩肉12.8公斤

 


 

 

【聯合報╱記者謝恩得/大林報導】

2008.10.12 01:47 am

 

嘉義縣大林慈濟醫院「甜心享受體重控制班」昨天為學員發表8周的努力成果,20名成員平均甩掉3點7公斤的肥肉,第1名是陳金塗,成功減重12.8公斤。

開貨車為業的李協承,不到30歲就檢查出有糖尿病,在均衡飲食與持續運動下,不到60天就瘦了快12公斤,獲得第2名。他從小就喜歡喝飲料,今年5月檢查出糖尿病大為緊張,參加減重班課程後每周都報到,現在已從117公斤減到105公斤。上個禮拜去百貨公司買衣服,原本穿XL號,現在只要L號的衣服就能穿了。

減重5.5公斤的沈慧美是第3名,她說,3個月前照鏡子時嚇了一跳,竟出現2個下巴,當時是79公斤。

她開玩笑說,交到「壞朋友」,下班就約去吃「好料」,早上漢堡奶茶,中午排骨便當,晚上還有鹽酥雞當點心,也不運動。她參加這項課程後,控制飲食、保持運動,現在體能變好了,操場跑20圈都不會累。

減重第1名的陳金塗原先體重85公斤,因要參加1項世界太極拳比賽擔任領隊,被隊員笑太胖了。陳金塗大受打擊,在8周內瘦了12.8公斤。他笑說,減重後最大的缺點就是很多衣服都太大,沒辦法穿了。

大林慈濟醫院護理師江欣虹表示,陳金塗並不算肥胖體型,能夠成功減重,靠的是自己堅強的毅力。有些成員無法有效減重,最常見的是無法避免油炸物、雞皮和肥油的誘惑。

該院的營養治療科營養師黃金環鼓勵大家,課程結束才是考驗的開始,一定要飲食均衡,如果還覺得吃不飽,可燙青菜或是蔬菜湯來滿足感覺,而外食者常說便當的肉又肥、皮又厚,很難避免,但建議大家吃便當時還是要避免高熱量的食物,可以到超商買個茶葉蛋、低脂牛奶來取代肉類。

【2008/10/12 聯合報】@ http://udn.com/

http://udn.com/NEWS/HEALTH/HEA1/4554308.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easesay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