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烏龍茶減肥 半年內減36公斤

發佈時間:2008-04-06 減肥方法網

 


 

喝烏龍茶能讓一個人在半年內體重下降36公斤,並且成功地擺脫了"三高"(高血壓、高血糖和高血脂)的糾纏,你相信嗎?近日,臺灣雜誌介紹了美國人史蒂芬成功的減肥經驗,讓人們對烏龍茶的健康功效刮目相看。

烏龍茶也叫青茶,是一種半發酵茶。它綜合了綠茶和紅茶的制法,品質介於二者之間,既有紅茶的濃郁,又有綠茶的清香。烏龍茶中含有大量的茶多酚,可以提高脂肪分解酶的作用,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含量,有降低血壓、抗氧化、防衰老及防癌等作用。

臺灣成功大學醫學系教授張智仁最近發表在《肥胖期刊》上的一項研究指出,經常喝烏龍茶的人,身體品質指數和脂肪含有率都比少喝的人低。而且,女人減肥的效果比男人顯著。張教授解釋,這是因為烏龍茶同紅茶及綠茶相比,除了能夠刺激胰臟脂肪分解酵素的活性,減少糖類和脂肪類食物被吸收以外,還能夠加速身體的產熱量增加,促進脂肪燃燒,尤其是減少腹部脂肪的堆積。

 

史蒂芬的減肥經驗是,三餐前後都要喝一杯烏龍茶。張教授提醒大家,最好喝熱茶,不加糖。而且,不要飯後馬上喝,隔1小時左右比較恰當。喝茶也要適應個人體質,如果喝茶後感到不舒服,像胃痛或睡不著覺,最好還是適可而止。泡茶時,水溫要控制在80℃-90℃左右;泡好的茶要在30-60分鐘內喝掉,否則茶裡的營養成分會被氧化。

http://www.olyoga.com/jfc/34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easesay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