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種超級消脂食物
2006-08-01 16:44:49

 

 

 

  據《美國科學院院刊》報道,因體內膽固醇堆積過多而引發各種疾病的現代人越來越多。美國洛瑪琳達大學研究人員的一項最新研究成果顯示,玉米、蘋果等10種食物能夠幫助"吃掉"人體中的膽固醇。

  1.玉米:

  研究人員的實驗證實,含有豐富的鈣、磷、硒和卵磷脂、維生素E等元素的玉米可以幫助人體降低血清膽固醇,防止皮膚病變的功能,能推遲人體老化,減輕動脈硬化和腦功能衰退的症狀。

  2.蘋果:

  因富含果膠、纖維素和維生素C,有非常好的降脂作用。如果每天吃兩個蘋果,堅持一個月,大多數人血液中的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對心血管有害)會降低,而對心血管有益的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水平會升高。

  3.杏仁:

  膽固醇水平正常或稍高的人,可以用杏仁取代其膳食中的低營養密度食品,達到降低血液膽固醇並保持心臟健康的目的。

 

  4.海帶:

  含豐富的牛黃酸,可降低血壓及膽汁中的膽固醇;含食物纖維褐藻酸,也可以抑制膽固醇的吸收,促進排泄。

  5.大蒜:

  能減少肝臟合成膽固醇。每天只需吃3瓣大蒜,便可有效降低有害的膽固醇,使有益膽固醇升高,使心臟病的發病率減少50%。

  6.牛奶:

  含較多的鈣質,能抑制體內膽固醇合成酶的活性,也可減少人體對膽固醇的吸收。

 

  7.茶:

  含有咖啡鹼與茶多酚,有提神、強心、利尿、消膩和降脂之功能。經常飲茶,可以防止人體內膽固醇的升高。

  8.胡蘿蔔:

  富含果膠酸鈣,它與膽汁酸發生化學反應後從大便中排出。身體要產生膽汁酸勢必會動用血液中的膽固醇,從而促使血液中膽固醇的水平降低。

  9.橘子:

  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多吃可以提高肝臟解毒能力,加速膽固醇轉化,降低血清膽固醇和血脂的含量。

  10.牡蠣:

  富含鋅及牛黃酸等,尤其是牛黃酸可促進膽固醇分解,有助於降低血脂水平。

編輯:詹媛

 

 

來源:競報網絡版

http://big5.southcn.com/gate/big5/sports.southcn.com/fitness/food/20060801073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easesay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