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覺減肥 睡覺狂減十公斤

發佈時間:2008-01-28 減肥方法網

 


 

睡覺能減肥?生理上, 睡眠可以美容養顏,能幫助我們恢復體力,保養肌膚;而在心理上,睡眠則提供給我們美妙的放鬆和奇異的幻想空間。睡眠還是魔法師,它能讓我們睡覺中減肥!

mm多年來沒睡過一個好覺,每晚最多只能勉強睡三四個小時。而伴隨時間的推移,情況更加糟糕,沒過多久,她發現了一個更可怕的事實:她的體重開始逐漸增加!

"那時,我根本沒有體力進行鍛煉,我開始吃更多的碳水化合物和甜食讓自己感覺好一點,我幾乎無法控制自己的食欲"最後,她找到紐約著名營養專家Oz Garcia博士,以期望能通過調整飲食結構而瘦身。但出乎Miller意料,Garcia 博士對她做的第一件事,不是調整她的飲食,而是著手改善她的睡眠。而最神奇的是,經過一段時間的睡眠調養,mm告訴我們:"我的食欲沒那麼旺盛了,我甚至減了24磅(約 10.9公斤)!

這怎麼可能?睡覺能減肥?

 "是的,睡眠對於體重的保持和控制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Garcia博士解釋道,"睡眠在我們生活中起著能動性的作用,它遠不只是身體機能都關閉或緩慢運行的一段時間而已。事實上,在睡眠過程中,我們的身體積極發揮著新陳代謝的各項功能。我們的大腦產生出特殊的代謝調控信號或神經肽,正是它們影響著我們的體重。如果你睡眠長期不到7-9個小時,或者睡眠不規律,就會產生日益累積的負面效果,這些調控信號和神經肽,將逐漸失去它們原有的功能。

睡眠到底如何減肥?

《Sleep Away the Pound》 一書中,詳細地為我們闡述了睡眠和體重之間的重要聯繫。"這是個微妙的化學過程。當你沒有足夠的睡眠時,你體內的生長激素釋放肽(ghrelin),一種特殊的荷爾蒙物質就會大幅增加,而它的作用恰恰是:刺激食欲!同時,我們體內能夠通過碳水化合物的新陳代謝而抑制食欲的瘦蛋白(laptin)的數量卻會下降。因此,兩相結合的後果就是:無論我們是否已消耗足夠的卡路里,我們都會渴求更多的食物。

如果我們儘量控制自己的食欲並堅持吃低卡路里的食物,睡眠缺乏還會導致體重增加嗎?

答案是:很可能!睡眠缺乏或品質低下會導致體內荷爾蒙平衡被打破,從而導致體重平衡的崩盤。"整個內分泌系統甚至都會紊亂。" Calbom說,"要知道,不穩定的胰島素分泌也會增加食欲,並造成低血糖甚至糖尿病。而腎上腺則會在錯誤的時間分泌出皮質醇,進而導致脂肪堆積,尤其是在腹部。" Calbom在接受BAZAAR採訪時特別指出:"我經常聽到諮詢者的疑惑,為什麼堅持平衡健康的飲食不僅沒有讓他們減輕體重,反而增重呢?其實,睡眠缺乏往往是其中隱藏著的真正原因。"

如果沒有那麼多時間睡覺怎麼辦?很簡單:找出時間!試著提早一小時睡覺,或者稍微晚一點起床。當然,睡眠品質和睡眠時間一樣值得重視。"讓人徹底放鬆的睡眠很重要,"Garcia博士說,"同時,當你要睡覺的時候,身體是需要休息的,而不是重新喚醒各項系統對付胃裡的食物。"

如果失眠怎麼辦?

如果你有失眠的問題,請不要過於擔心,要知道,你並不是唯一有睡眠問題的人。在美國,有6000多萬人有著不同程度的睡眠困擾。去看看醫生,徵求他們的意見,一般都會有心理或藥理的治療方案可以幫助你解決問題。當然,如果你想通過吃藥説明睡眠,你需要明白那樣只是用物理方法確保你能安靜地躺在床上足夠的時間,但卻不一定能給你足夠好的睡眠品質從而控制體重。Garcia博士給了我們一個形象的比喻:"安眠藥就像是打在神經上的錘子,抑制身體的正常機能而強迫它休息。"

http://www.olyoga.com/jfff/89.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easesay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