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減肥停滯期如何渡過

發佈時間:2008-02-02 減肥方法網


 

你正處在減肥停滯期嗎?

很多人嚴格的節食、運動、卻不見真正的減肥效果,往往體重並沒有下降。這時的我們正處於減肥停滯期。什麼是減肥停滯期,怎樣渡過減肥停滯期?

減肥的關鍵

減肥不完全在於減體重,而體重是指水、蛋白質、脂類、糖類、維生素、礦物質等的總和。因此,減去體內多餘脂肪,使脂肪占人體重量的比率明顯減少,不能以體重衡量,關鍵是減肥應減脂,減脂應先阻斷引起肥胖的源頭--被吸收過多的膳食脂肪。一旦減少攝入的脂肪熱能,體內脂肪自然就開始消耗。

減肥的錯誤觀念

不吃早餐,節食減肥,腹瀉減肥;忌主食,吃零食,不渴水;減重等於減肥,進餐不定時。

快速減肥不利健康

減肥是個特久戰,不能急。過快的減肥可使體內的蛋白質受到損耗,而引起水鹽代謝紊亂,正常減肥10天減1-2kg為宜。

正確對待停滯期

初次減肥很快,此後,減肥效果就不很明顯,這是處於停滯期壯態,停滯期是人體生理的保護性反應,當身體攝取的熱量減少後,就會將所有食物熱量吸收並作最有效的利用,同時降低基礎代謝率,使體內熱量達到一個新的平衡,體重下降就不很明顯。不過此時加強適當運動,可以促進新陳代謝,使熱量的消耗提高,一段時間後,體重可再繼續下降。

何謂減肥障礙,減肥障礙是每個減肥者都會發生的嗎?成功的減重者確實也會發生減重障礙,這個減重障礙所指的是減肥中的停滯期,也就是會有一段時間是怎麼減,體重數位依舊沒變的人。

這種減肥停滯的原因,應該要如何去排除呢!如果不排除體重的停滯,那麼這次的減肥計畫可能就宣告失敗了。但是,減肥停滯排除了遺傳,藥物,內分泌等因素後,你還是無法脫離體重的停滯,那妳必須要靠下面的幾點反省方針,來做進一步的探討囉!

克服減肥停滯方針

1 改變不同的運動方法

每個人的身體對同一種藥物使用久了,都會產生抗藥性,更何況是運動方法,當人體的肌肉適應了運動方式,就會產生抗耐性,身體就很難再增加熱量的支出。

所以,同一種運動方法,不要持續超過3星期,最好3星期就換一種運動方法,以免做了運動還是發福,那就太得不嘗失。

2 反省自己的減重過程

在減肥的期間是不是吃了不該吃的食物,喝了不該喝的飲料,甚至因為貪睡而少動了10分鐘或20分鐘,如果妳真的有這種情形發生,你就該要找朋友幫助你,當你正在大吃大喝時,請朋友提醒你,以免放縱自己過度,產生體重計上的數位提升。

3 別為了減肥而喪失健康

減肥是採取漸進式的減重方式,並不是要你幾天就有很大的成效,別一整天不吃不喝,這樣子下來,可是會將自己的身體搞壞的。

另外,千萬別為了貪求快速,方便的減肥就服用減肥藥或是催吐的方式,這種減肥方式是最糟的,一旦自己的身體習慣了這種減肥方式,一旦妳不服用或是不催吐,那胖回來的機會是百分之百的。

http://www.olyoga.com/jfxd/129.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easesay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