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吃水果減肥當心得癌症

2008年11月02日 14:22   來源:中國食品科技網

     


    不吃主食,不吃早餐,寄託在某種水果上的減肥方法不科學。    

    黑名單一:拿水果當"乾糧",吃壞了肚子

    在某旅行社工作的媒介專員曉紅下定決心要減肥。前一陣子她很少吃主食,每天燉很多水果來充饑。週末休息獨自在家時,上超市買了一個香瓜、半個西瓜、半個木瓜、3個桃子以及一個火龍果,她邊看電視邊吃水果,中間還"加塞"了一個霜淇淋,沒來得及消滅香瓜時,已開始頻頻上廁所,原來吃壞了肚子。

    黑名單二:專家點評:果汁過量當心果糖尿

    由於水果多偏涼性,吃多了易導致腹瀉。另外沒有澱粉、蛋白質這些能量來源,過多吃水果,還會提高血糖的濃度,大腦會持續發出沒有飽的錯誤資訊,且高血糖在胃裡停留的時間長,對胃的損害亦比較大,高血糖還會引起果糖尿(症狀表現為躁動、頭昏,高血糖還易引發成年人的糖尿病)等症,愛喝果汁的小孩多患此病。建議吃瓜果前,正確地瞭解自己的身體狀況。脾胃不好的人不適合吃涼性食物。



    黑名單三:早餐=一個水果+一把維生素片

    "有志者,事竟成",這是小麗在減肥路上的堅定信念。減肥十年,她堅持沒怎麼吃主食,早餐基本上是一個水果+一把維生素片。用她的話說,就是通過十年艱苦奮鬥,終得現在的苗條身材。但前幾天看過醫生後,令她再也高興不起來的是,醫生警告她說:再這樣減下去,有可能得癌症!

    黑名單四:專家點評:破壞代謝平衡"不合算"

    一個水果+一把藥片的減肥法確實管用,但是否"合算",還得三思而行,因為這會破壞身體的整體代謝平衡。通過飲食來減肥,大部分減的是水分,一些營養物質靠水分來運送,體內的毒素也靠水分帶走,如果人體散失太多的水分,身體的許多部位都將受到損害。減肥是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最好保證低熱量攝入,平衡膳食加上適量運動。

http://www.ce.cn/health/baojian/nxbj/jf/200811/02/t20081102_17257048.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easesay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