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秋天一天五餐才減肥

2008年10月28日 16:35   來源:國際線上

 


 

  秋天是一個瘦身的好季節,一天吃5餐,居然可以瘦身!為什麼?原因就在於怎樣吃。這是秋季的瘦身攻略--飲食減肥。不一樣的減肥食譜,不一樣的不節食減肥。就讓小編帶你去瞭解一下,秋季瘦身攻略--飲食減肥......

  秋季瘦身之飲食攻略

  秋季瘦身在飲食方面非常適合採用低胰島素減肥法,速度快周減4-10斤,還提倡吃飽、吃好、不需要特別的運動,更不需要忍饑挨餓,就可以達到減肥的效果。

  原理:胰島素是胰腺分泌出來的,當我們吃進碳水化合物的時候,血糖(葡萄糖)就會快速升高,胰腺便馬不停蹄分泌出胰島素,將身體所需的血糖儲存在肝臟或肌肉裡,多餘的就轉換成脂肪儲存備用。事實就這麼簡單:你只需要短期限制碳水化合物,就不會讓胰島素升高,身體將進入脂肪代謝。



  (1)脂肪和蛋白質搭配,肉放心吃

  肉:雞、魚、精牛肉、瘦豬肉、鵝、驢、羊、泥鰍、白鴨肉、兔肉、海鮮裡的貝類、牛奶、蛋

  油:植物油,魚油、蠔油、營養調合油、欖橄油、花生油、核桃油

  秋季天乾物燥,在吃肉時候,多以燉、蒸、煮為宜。少以爆、燒、炒為佳。請相信肉和肥胖沒有必然聯繫,人在肥胖狀態下,能量代謝與脂肪無關,主要以消耗碳水化合物為主。碳水化合物取代脂肪過多攝入才是肥胖發生的真正原因。

  (2)高纖蔬菜、低澱粉的製品、低糖的水果多多吃

  蔬菜:胡蘿蔔、木耳、玉米、豌豆、花生、番茄、芹菜、菠菜、鮮山藥、百合等

  穀類:糙米、蕎麥、燕麥、紫米、小米等。

  水果類:葡萄、蘋果、楊桃、蜜柚、獼猴桃、板栗、核桃、木瓜、柚、芒果等。

  秋天正是物產豐收的季節,蔬菜水果選擇的品種也比其它季節要多,一般來說,選擇升糖指數中等、低一些的此類食物,一是可以讓血糖上升緩慢,不刺激胰島素過多分泌而產生肥胖;二是保證代謝系統穩定地運行,又會發胖而且還促進排毒。

  (3)一日五餐,3個正餐2個加餐,要吃飽

  正餐:1碗湯+1份肉+1份蔬菜+小份主食來搭配

  加餐:豆漿、優酪乳、乾果、水果、乳酪

  沒有了夏天的煩躁,秋天人們的胃口得到改善,按時適量的進餐是減肥的保證,你的生活需要規律。

  (4)喝夠8杯水

  水:礦泉水、純淨水,也加入高纖蔬菜、低糖的水果榨成的果汁。按150ml/30分鐘/次,補充水份。

  秋天容易引起咽、鼻、唇乾燥及乾咳、聲嘶、皮膚乾裂、大便燥結等燥症。水可以調節人體的酸鹼度,也是預防便秘的好幫手,更重要的它是參與人體代謝的功臣。

http://www.ce.cn/health/baojian/nxbj/jf/200810/29/t20081029_17215925.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easesay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