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發憂鬱症 歐盟禁售減肥藥Acompila


聯合報╱國際新聞組/綜合報導2008.10.27 12:52 pm

 
   

 

法國製藥業巨擘「賽諾菲安萬特」 (Sanofi-Aventis)宣布,由於弊多於利,暫停在歐盟販售減肥藥Acomplia。該公司同時強調,不排除全球禁售的可能。

歐盟藥品管理局(EMEA)23日發表研究報告說,吃這種藥的病人得到精神疾病的風險提高幾乎一倍。賽諾菲安萬特隨後宣布,這種藥已在歐盟停止販賣,接下來也將立即和非歐盟國家討論停售事宜。

藥廠引述EMEA的話指出:「根據現有的使用說明,服用這種藥的風險,大於它給病人帶來的好處。」EMEA呼籲醫師暫停開Acomplia處方,並評估正在服用此藥物的病患情況。

歐盟2006年核准Acomplia上市,但美國當局認為它會讓沒有憂鬱症病史的病人產生自殺的念頭,因此未核准它在美國出售。

賽諾菲安萬特表示,不排除把這種藥也從歐洲其他14個非歐盟會員國內暫停銷售,同時建議使用者應先諮詢醫生或藥劑師的意見。

【2008/10/27 聯合報】@ http://udn.com/

http://udn.com/NEWS/HEALTH/HEA2/4572279.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easesay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