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不胖的小配方

作者: 網絡轉載    來源: miolife討論區

 


 

吃哪些食物可以減壓高複合碳水化合物:全麥麵包、穀類、蔬菜、水果、低脂優葛這些食物都極易消化,短時間內就能提供身體能量。麵包大概需要一至三小時,水果則大概只要三十五分鐘即可消化完畢。低蛋白食物:雞肉、瘦牛肉、魚等富含氨基酸的食物 。

維他命B5:此類的營養品可以支援腎上腺分泌抗壓力的荷爾蒙,除此之外,B5對維持皮膚和神經的健康也相當的重要。核果、豆莢、植物的種子、深綠葉的蔬菜、牛奶、乾果等都是富含B5的食物。 

哪些增壓食物盡量少吃: 不要過量的咖啡,一天不要喝兩杯以上的咖啡。喝太多的咖啡很容易導致失眠和胃痛,脫癮頭痛現象。

 

多油脂的食物:多油脂的食物不容易幫助消化,它花費腸胃五至七個小時去消化,並且使腦中絕大的血液集中到妳的腸胃,這時很容易精神無法集中而昏昏欲睡。 

容易讓腸胃氣漲的蔬菜:例如甘藍芽、花椰菜(芥菜)、菜豆、皇帝豆等。 甜食:此類的碳水化合物,容易讓身體在短時間閌奮,隨之而來的感覺就是容易感到疲倦。

 

大部分的甜食,例如蛋糕、糖果,也伴隨著豐富的脂肪。 

三餐間的「強力點心」只要食物中富含高單位的複合碳水化合物,可以當成三餐之間的點心。 例如:bagel、水果、蔬菜、低脂優葛等。有些營養師建議少量多餐,以保持體內的能量及所需的礦物質/維生素。 理想的用餐方式是一天吃足量的三餐,外加兩份強力點心」或是一天吃五頓迷你餐。因為體內維持穩定的血糖含量,將可使一天之中保持著清晰的思考,也可以滿足好吃者經常需要吃東西的渴望。天天喝水八大杯多喝開水可以幫助身體沖洗掉因壓力造成身體多餘的分泌物,喝更多的水將使妳更精力充沛、睡得更好。

 

拒吃金字塔式的三餐金字塔式的三餐:早餐吃的少、午餐吃的好、晚餐吃的飽。 正確的方法應該是:豐盛的早餐,提供妳早上所需的能量及一整天活力來源。早餐若是不夠豐盛,將減緩大腦的思考能力。小而精簡的午餐及少許的點心已經足夠滿足妳下午的能量所需。晚餐時間,只需吃少許東西即可。  

節食心理教戰守則

 

自欺法常常有人在節食時告訴自己:"我不能吃什麼"....往往會為自己構成心理負擔,強迫自己做某件事總是讓自己覺得有無力感。不如換個方式告訴自己,"我不想吃什麼",雖然只是說法的不同,但是心理的感覺會幫妳更容易做的到! 

垃圾食物少少吃吃太多不易消化的食物,如起司、巧克力、核桃或是一些垃圾食物,只會帶走妳大腦大多數的血液和能量,卻讓妳沒有足夠的能量即時面對壓力。不要對自己太苛刻飲食影響心理,別讓自己瘦了卻不快樂 降降火氣,漂亮一夏 "綠豆薏仁湯",可以降火氣,薏仁更有消毒和美膚的功效,長痘子的朋友可以試試!

 

面對壓力時大吃大喝你在壓力變得嚴重時,容易嘴巴吃個不停,那麼在你充滿壓力的時候,冰箱中儲放一些健康,低卡路里的食物,例如胡蘿蔔和芹菜、蘋果、調味餅乾、低脂的優格、幾瓶水,(避免一些含香料的水,它們通常都是甜的)和植物茶。 

規律用餐好處多多當你沒有吃飯,你不能夠容忍壓力,缺乏精力,無法專注壓力。不吃飯會引起低血糖,使血液中的含糖量變得太低,產生心跳加速,意識模糊,或身體發抖,以及焦慮或暴燥,情緒的機能失調。生機食療法多嚐嚐這些新鮮蔬果與雜糧,也能使你保持最佳體態與體能,不但身體輕盈有活力,很奇妙地,心中的壓力似乎也變輕不少呢!

 

http://www.miolife.com/miolife/89/n-328889.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easesay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