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齡女減重 1週約1公斤

2008-10-24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22歲的王譽璇體重曾經有127公斤,身為長女,擔心找不到好工作負擔家計,1年前向屏東基督教醫院減重中心求助,以1週約1公斤的安全速度在大學畢業前成功減重50公斤,而且順利就業,妹妹跟進也減了25公斤。

王譽璇今年剛從技術學院幼保系畢業,目前在幼托園所上班,其實1年前,她還沒有把握能順利找到工作,因為當時她的體重是127公斤,求學應徵打工時,曾經被老闆暗示「漢草太好」,令她知難而退;在她記憶中,小學五年級時就直逼70多公斤。

去年她到屏基健康減重中心求診,醫師賴承志帶領營養師團隊,教她管理熱量、寫減重紀錄,期間還曾因為太常吃淋油的肉燥飯,被營養師當眾罵了一頓,慢慢培養良好飲食習慣,並減少外食。

將近1年時間,她遵照醫師囑咐的瘦身法則,以每週約1公斤的速度減重,運動則戴著計步器快走,並搭配看健身影片跳舞、跳繩,整個減重過程幾乎沒有停滯期,畢業前從127公斤減到77公斤,親友紛紛投予敬佩與讚歎的眼神,妹妹也跟進,從108公斤減到83公斤,兩人加起來甩掉75公斤。

屏基健康減重中心主任賴承志說,根據國外醫學研究統計,體重過度肥胖者不但不利求職,找到工作也比正常體重者平均年收入至少短少台幣約12萬;藥物配合生活型態改變、飲食與運動,有利在減重黃金期內取得良好的減重速度,熱量管理則是低油、低糖、少肉、定量(餐餐七分飽)、定點、定時、多運動、多喝水、高纖維、零宵夜等原則。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oct/24/today-south6.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easesay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