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當節食有礙健康 Angelina Jolie黑心母奶育兒

2008年11月10日蘋果日報

 



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7月生完龍鳳胎後,靠著節食迅速甩肉25公斤,恢復懷孕前的窈窕體態。但美國醫師警告,她每天只吃1千卡熱量的食物,不足以應付每天哺乳和活動所需的熱量,營養不足的「黑心母奶」可能影響寶寶發育!

 
美國《in Touch》報導,173公分的裘莉,產前45公斤,懷孕後期增至82公斤,產後為了盡快瘦身,每天只吃3、4次輕食,而且下午5時以後就不再吃東西。她每天只攝取1千卡的熱量,搭配1小時以上的運動,果然在3個月後如願減重25公斤。
但美國醫師華特拉瑞摩爾(Walt Larimore)指出,節食讓她營養不均衡,缺乏維生素和礦物質,母奶品質就會變差。而且她每天除了餵兩個新生兒喝母奶,還要花體力、心思照顧其他4個小孩,每天只攝取1千卡熱量根本不足以支持她1天的活動,本身健康也會亮紅燈。
營養師賈姬凱勒(Jackie Keller)指出,依她的活動量,每天至少應攝取少2500卡熱量,並且多補充魚、蔬菜和穀類,製造母奶。
不過裘莉卻還嫌自己不夠瘦,希望再減13公斤,才算真正恢復懷孕前的體重。她10月初出席她主演的新片《陌生的孩子》(Changeling)在紐約的首映會,男友「小布」布萊德彼特(Brad Pitt)讚她身材、美麗如往昔,但她聽不進去,不斷抱怨胸部和肚皮鬆垮,執意要繼續瘦身。報導:李世珍

報你知
哺乳婦每日應多吃500卡

台北國泰醫院婦產科醫師張致遠表示,哺乳婦女攝取熱量要視餵奶狀況和每日平均活動量而定。一般來說,成人女性每日攝取熱量約為1800卡至2000卡,產後可比產前多攝取500卡,彌補餵奶消耗的熱量,而且最好有一半以上是動物性蛋白,同時可多補充蔬果和水分。
素食易缺乏維生素B12,不吃魚類而導致DHA攝取過少,則可能影響寶寶腦部發展,建議哺乳婦女產後減重,以平均1個月不超過2公斤為原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easesay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