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脂奧運進行時

金羊網 2008-08-11 10:15:22

文/記者 林清清 實習生 吳潔

 


明天開始,場上的各項運動就要展開激烈競賽;場下的你,除了准備啤酒零食,與朋友在電視機前激情狂歡,其實還有更好的方法,身體力行支持奧運!就是以場上矯健的運動員為榜樣,動起來!反正以健康的運動燃脂纖體,本就該是夏天必修課。

 

"運動纖體要科學,瞭解每項運動的燃脂數值,但若完全只看著燃脂數值來做運動,豈不很傻?還是結合各人自己的體能和運動喜好,選擇一個適合自己的程式比較好。"讓專業教練來告訴我們,什麼樣的奧運項目,變化成燃脂纖體運動,最適合你。

燃脂班

動感單車 

黑暗的教室,瘋狂震耳的音樂,在動感單車房裡,你全身只有一個意念,跟著老師的口號,蹬輪,吶喊!揮汗如雨!5分鐘熱身+30分鐘課程+5分鐘放鬆,不過是45分鐘的一節課,就能令你大汗淋漓。這就是減肥者的最愛,動感單車。 

參照奧運項目:單車 

燃脂指標:每30分鐘240卡路里。

 

重點燃脂部位:肩部肱二頭肌(收緊手臂線條)、肱三頭肌(拜拜肉),大腿

 

教練Tip:調節腳踏阻力,有不同作用。小阻力減肥,大阻力雕塑肌肉。許多人不知道動感單車對於肩部、手臂的作用,其實在運動中,雙手要用力撐著車把,並且有3個不同的握位,在你不自知中,已經鍛煉到肩部手臂肌肉線條。

搏擊操

 

左勾拳,右勾拳,眼神淩厲,踢腿迅猛,由一位黑人的搏擊世界冠軍創造的自由搏擊操,成為纖體MM都成為"野蠻女友"。激烈的音樂中,鍛煉身體每一塊肌肉的瞬間爆發力,而全身的彈性、柔韌性及反應速度也得到提高。 

參照奧運項目:拳擊、空手道、跆拳道 

燃脂指標:每30分鐘消耗250卡路里。 

重點燃脂部位:出拳時收緊背部肌肉;揮拳時以腰部帶動發力,修飾側腰;大量踢腿動作對提升臀部有明顯效果;而跳動及前踢、後踢、側踢動作,則針對大腿贅肉。

 

教練Tips:同樣一個踢腿,教練踢的力度和初學者踢的力度是不一樣的。因此對於教練來說,自由搏擊操所消耗的能量比動感單車要多,但如果是初學者,容易偷懶,動作不到位,反而燃脂效果未如動感單車。所以Tips是:一定要把對方想像成自己最恨的人,盡力出拳、踢腿,發泄的同時能消耗更多卡路里。 

 

塑形班

●杠鈴操

 

不要害怕會變成"筋肉人",杠鈴操形式雖脫胎於舉重項目,但柔弱MM皆可勝任。因為它的目標不是比拼舉起的重量,而是利用不同的重量,加強局部肌肉雕塑。有氧杠鈴操在英文中的含義是"身體充電",算是中等強度的快速瘦身運動了。

 參照奧運項目:舉重 

燃脂指標:視課程安排,每30分鐘200卡左右。

 

重點燃脂部位:雕塑肱二頭肌線條,也就是收手臂,彎肘動作最有效,用最輕量級1片杠鈴即可;針對肩部肌肉,可以用貌似舉重運動員的動作:頸前上推及頸後上推,當然不要太重,2片杠鈴即可;鍛煉腿部以及拉伸背部肌肉線條,可以取3片杠鈴,箭步蹲以及杠鈴划艇的動作最有效。順序按老師課程安排,一般從上至下進行鍛煉。

 

教練Tips:一小時有氧運動+一小時杠鈴操的肌肉雕塑,就是最佳運動減肥套餐。

 

●大球操

 

奧運賽場上,大球運動通常最激動人心,不過,纖體項目中的此大球已經非彼大球概念。曾經被廣泛運用於理療康復,現在已經成為趣味減肥的運動項目。

 

就像回到孩童時代,與球玩耍遊戲,大球操動作優美,富於變化,運動量大,卻不算激烈。練習中最重要的是保持身體平衡,充分利用球體的不穩定性收緊肌肉。

 

參照奧運項目:籃球、排球、足球

 

燃脂指標:每30分鐘燃脂120卡路里。

 

重點燃脂部位:燃脂指數不多,但強調局部雕塑。尤其腹部、臀部、大腿線條,作用最佳。

 教練Tips:對長期坐辦公室的人來說,肌肉僵硬,即便有幸不發胖,線條也不會好看。利用大球操,在不太激烈的動作中,放鬆、拉伸、收緊、雕塑,比起yoga,又更有有氧運動的動感消耗。

 

●拉丁舞

 

小S聲稱靠跳國標減肥塑形,你信不信?信不信都要試一試!現在各大健身中心都有為纖體而設的國標課程,比起純粹的國標課,不需要穿性感舞裙高跟鞋,只需要運動衣波鞋即可---不夠專業漂亮?其實這樣是為了在纖體燃脂的同時,不增加小腿負擔的秘訣。

 

花式奧運項目:國標

 

燃脂指標:每30分鐘燃脂140卡路里。

 

重點燃脂部位:最明顯的不用說是收緊側腰線條,其次許多髖部轉動動作,可以鍛煉到平時多坐少運動的髖部。拉丁舞有力量感的手臂動作,也有助於收緊手臂線條。

 

教練Tips:所有腳掌先著地的動作,會鍛煉到小腿。在健身房可以解放一下穿了一天高跟鞋的小腿,要show性感,練好了舞步,到Ball場去!

 

 來源:羊城晚報

http://big5.ycwb.com/misc/2008-08/11/content_1950768_2.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easesay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