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道排毒菜讓你輕裝上陣-(1)、(2)

2008年03月27日16:46  來源:瑞麗女性網

 山藥.jpg


 

脂肪的累積,也該好好地清理一下腸胃了!分量適中、滋味淡雅的菜肴,可以為腸胃"洗個澡",讓您和家人在春天裡抖擻精神,輕裝上陣。

糖醋枸杞山藥

原料:山藥300克,枸杞10克,冰糖50克,白醋30毫升。

做法:山藥削皮,放入冷水中浸泡片刻。枸杞用清水洗干淨,再放入溫水中浸泡至完全發起。將山藥切成6厘米長、1厘米寬的條。鍋中放入適量的熱水,大火燒沸后將山藥條和枸杞放入汆煮3分鐘,取出放入涼水中沖涼,然后瀝干水裝盤待用。鍋中保留少許汆煮山藥的熱水,再放入冰糖用小火慢慢煮至全部融化,然后倒入白醋,將湯汁稍稍收稠,制成酸甜汁。將酸甜汁倒在枸杞山藥上,浸泡30分鐘即可。

西洋芹.jpg 

椒絲西芹百合

原料:西芹300克,鮮百合2個,蔥花5克,鹽3克,雞精3克,油15毫升,紅菜椒絲10克。

做法:西芹斜刀切成薄片。鮮百合用清水沖洗干淨,再剝掉外層帶有黃斑的瓣,將裡面潔白的瓣掰開。鍋中放入適量的熱水,大火燒沸后將西芹片和新鮮的百合瓣放入,迅速汆一下,撈出放入涼水中待用。中火燒熱鍋中的油,燒至五成熱時將蔥花放入爆香,隨后放入西芹片、百合瓣、鹽、雞精,大火翻炒片刻,最後撒入紅菜椒絲即可。

http://shaping.people.com.cn/BIG5/86280/7054102.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easesay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