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道排毒菜讓你輕裝上陣-(3)、(4)

2008年03月27日16:49  來源:瑞麗女性網

玉米.jpg 


松仁魚米

原料:甜玉米粒200克,松仁50克,豆腐、豌豆、鱈魚肉各200克,紹酒15毫升,白糖、鹽、雞精各5克,胡椒粉2克,水澱粉15毫升,姜末、蔥花各5克,油15毫升。 

 

做法:將鱈魚切成1厘米見方的小丁,隨后放入沸水中汆煮1分鐘,再撈出用涼水沖涼,待用。將鱈魚丁用紹酒、胡椒粉和鹽(2克)混合均勻後腌製15分鐘。豆腐切成1厘米見方的丁,放入沸水中汆煮1分鐘,撈出瀝干水分待用。中火燒熱鍋中的油,待燒至六成熱時,將蔥花、姜末放入爆香,隨后放入豌豆和甜玉米粒翻炒片刻。鍋中放入鱈魚丁和豆腐丁,調入少許清水,加入白糖、雞精和剩下的鹽,翻炒均勻。最後調入水澱粉將湯汁收稠,撒入松仁即可。

 

 苦瓜.jpg

 

苦瓜大蒜排骨湯

原料:苦瓜400克,大蒜20克,豬排骨500克,姜3片,鹽5克,雞精3克。

做法:苦瓜洗淨,挖去中間的子,切成4厘米大小的菱形塊。豬排骨洗淨,剁成5厘米長的小段。沙鍋中放入適量的水(約2500毫升),整粒的大蒜、姜片和豬排骨段,大火燒沸。再將苦瓜塊放入沙鍋中,再次燒沸后轉小火慢慢煲2個小時。最後加鹽、雞精調味即可。

(責任編輯:關瑩)

http://shaping.people.com.cn/BIG5/86280/7054104.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easesay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