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杏兒狂減25公斤 公開減肥食譜

2008年03月19日09:58  來源:法制周報

胡杏兒.jpg 


2006年,為了能夠接拍《肥田喜事》,香港TVB女藝人胡杏兒在三個月內足足增肥了21公斤,體重超過75公斤。有傳聞說,胡杏兒拍完《肥田喜事》后就瘋狂減肥,以至於得了厭食症。

但是2008年3月13日,因宣傳湖南衛視熱播新劇《東方之珠》而出現在長沙的胡杏兒卻讓記者眼前一亮,她身材雖有些纖瘦,但皮膚、氣色卻都非常好,讓厭食謠言不攻自破。

"我現在的體重是50公斤,比那時瘦了25公斤,我有一份專門找纖體公司配的健康減肥食譜,效果很好。"胡杏兒說。

快速減肥

之必殺技

胡杏兒告訴記者,演員是很辛苦的一份職業,經常需要能像充氣人那樣隨意掌控體重,"幸虧有高人指點,才能讓我能夠這麼快速地"餓"出曲線。"她認為對普通人而言,減肥要適度,"能吃是福,隻要不影響健康就應該開開心心地吃,瘦身也是為了更好的吃。"

以下是胡杏兒提供的健康減肥食譜:

第一周

早餐:1隻番茄+100g白灼生菜+麥片1碗+無糖的飲品

午餐:1隻番茄+1隻白灼蛋白或80g白灼魚肉/雞肉+水或無糖的飲品

晚餐:1隻番茄+100g白灼黃瓜+水

第二周

早餐:減去麥片

午餐:減去番茄

晚餐:同第一周

第三周

早餐:減去番茄

午餐:同第二周

晚餐:減去番茄

輔助技一

避免餓過頭

自從參演《肥田喜事》後,胡杏兒的胃口就一直很好,"要戒口太難,但想想我遠大的奮斗目標--像汪明荃那樣,紅足40年。我專門要求纖體公司加了睡前輔助餐,不至於讓我餓得太難受,以保証減肥的過程更加自然健康"。

"這個輔助餐就是3餐正常吃完後,在睡前30分鐘內,吃1杯酸奶或50克乳酪,再喝1杯50~100毫升的紅酒,3周可瘦7公斤。"胡杏兒戲稱自己已經為大家做了實驗品,"不用怕出問題了,要出問題我早出了。"

湖南長沙營養專家林映才接受記者咨詢時表示,胡杏兒提供的這份"全脂高鈣酸奶配紅酒"輔助餐,其瘦身原理"新鮮也實用","因為酸奶成分與母乳比例接近,加上不含乳糖而且鈣質易被人體吸收。而蛋白質經過發酵而產生的短鏈氨基酸,可提升代謝率。紅酒含酒精,可幫助睡眠。同時,睡眠時代謝慢、體溫低,喝酸奶和紅酒,都可產熱,並加速新陳代謝,邊睡邊能消耗體內脂肪,可以達到瘦身效用。"他說。

林映才特別提醒讀者,在吃全脂高鈣酸奶配紅酒前一餐不能吃澱粉類食物,不然會起到相反的效果。紅酒最好選橡木桶發酵成的,而酸奶不要選果味酸奶。

 

輔助技二

胡杏兒自創瘦身操

瘦身還有沒有別的訣竅?胡杏兒歪著腦袋想了半天說:"堅持運動吧。"她說,很多女孩子隻是利用飢餓來瘦身,但其實在減肥時不運動很容易反彈。她自己就常常用瘦身操來鞏固減肥效果。

"睡前,躺在床上運動,不但舒服,效果也很好。"胡杏兒向記者介紹了她自創的一套瘦身操:先是左臂屈伸,訓練手臂后側肱三頭肌。雙手支撐在床上,肘關節向後,收緊腹部,雙腳並攏。慢慢讓肘關節彎曲,身體向下,注意重心在身體中心。然后慢慢還原。然后右手重復。一套動作做20遍左右。

 

(責任編輯:李昉)

http://shaping.people.com.cn/BIG5/701843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easesay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