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整進食順序 有助瘦腹

金羊網 2008-11-13


每頓飯先吃什麼,後吃什麼也有講究。平時進餐時養成正確的飲食順序,能幫助我們防止攝入過多的主食導致身材走樣,同時,也不必不吃主食。

首先吃蛋白質和脂肪類的食物,也就是肉、魚、蛋、豆類。然後再吃蔬果,最後才吃澱粉類的主食。把主食放到最後吃可以防止攝入主食過量,導致胰島素濃度上升。

另外,我們在餐前還可以喝一些蔬菜汁,借喝水來降低身體對碳水化合物和糖分的攝取,產生飽腹感,不但卡路里低,還能攝取纖維素,加速脂肪的排出。

需要我們特別注意的是,一些水果的含糖量很高,吃多了容易轉化為脂肪堆積,不但減肥難,還有"增肥"的可能。因此並不是"戒掉"主食而改吃水果就能減肥的。(賀文華)

(編輯:Winzi)

來源:新華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easesay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