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材走樣,多吃雞和魚

2008年04月09日  來源:人民網-《生命時報》


 

女人一上年紀,就容易皮膚鬆弛,身材走樣。造成這種現象的原因何在?又該如何避免呢?近日,美國密蘇裡州華盛頓大學醫學院和英國諾丁漢大學共同揭示了這一現象的真正原因。

這兩所高校的研究人員稱,與同齡男性相比,老年女性更不易保持自身肌肉,這主要源於男女對食物的反應方式不同。該研究顯示,停經後的女性在餐後很難再把食物變成肌肉,而同一年齡的男性(65歲-80歲)卻能夠將蛋白質留在肌肉中。

研究者認為,停經後的女性體內雌激素急速減少,難以維持一定的骨密度,因而在對抗性運動後,也更不易產生肌肉。此研究結果已經發表在《公共科學圖書館》中。

不過,研究人員也指出,對於更年期之前的男性和女性,在通過運動和飲食增加肌肉的效果上,沒有什麼區別。所以,為了留住肌肉,保持身材,老年女性更應該適當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如雞蛋、魚、雞肉、瘦紅肉。但是,這並非說補充得越多越好,食用蛋白質過多會給老年人的腎臟造成負擔,所以,在每天適量食用的同時,要輔以適當的對抗性運動。長時間堅持,必會幫助老年女性走出身材走樣的陰影。

(郭靜超編譯)

(責任編輯:李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easesay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