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細繩子消除頑固贅肉

2008-06-06 來源:國際線上時尚BBS 編輯:徐天球 

繩子.jpg 


    一條簡單而又經濟的健身帶能夠幫助我們鍛鍊、加強身體的每一塊肌肉。在家中、在辦公室,你隨時隨地都能進行。

1、擺腿練習 第一節

  鍛鍊部位:臀,大腿,肩部,手臂

  準備動作:雙手放在身體兩側與肩同寬並分別握住健身帶的兩端,右腳踩在健身帶的中間,左腿向後退一小步成45度角。

  開始運動:伸直右腿,雙手把健身帶舉過頭頂,繃緊你的臀部,同時讓你的左腿不斷地來回擺動。做一組(30次),然後換腿練習。

繩子2.jpg 

2、抬腿練習 第二節

  鍛鍊部位:臀部,大腿,脊椎

  準備動作:身體挺直站立,將右腿向後彎曲抬起,用健身帶拉住右腿或右腳腳面。

  開始運動:雙手向上抬起,右腿隨著抬高,要保持脊椎伸直,背部呈一條線。伸展雙臂,放鬆肩關節,擴展胸部。做一組(15次),然後換腿練習。

繩子3.jpg 

 3、仰臥練習 第三節

  鍛鍊部位:腹部

  準備動作:把健身帶繞過桌腿(桌子一定夠重)或其他固定物,身體平躺,頭部儘量靠近桌腿,膝蓋向上彎曲,腳板放平,雙手抓住帶子兩端,並繃緊貼近雙耳。

  開始運動:下巴向胸前靠攏並夾緊雙臂。保持雙手貼近雙耳,慢慢抬起肩部,停頓一段時間,重新開始。

繩子4.jpg 

4、側跨練習 第四節

  鍛鍊部位:臀部

  準備動作:身體直立,雙腳分開與臀同寬。把健身帶繞過雙腿在腳踝上方繫緊。

  開始運動:保持兩膝輕輕彎曲,右腳向右邊跨出一大步,然後左腳向右邊跨出一小步,注意保持帶子緊繃。然後反方向做相同的動作,堅持做一組(15次)。

繩子5.jpg 

5、牽引練習 第五節

  鍛鍊部位:背部,肩部

  準備動作:身體坐在椅子上,雙臂伸直,雙手拉緊健身帶過頭,雙手保持比肩略寬。

  開始動作:首先保持雙臂伸直,健身帶拉緊。然後保持右臂不動,左臂向身體左側慢慢放低,直到左臂與胸同高,停頓一段時間,然後換右臂練習。雙臂交替進行此項練習,每側進行一組(15次)。

  TIP:鍛鍊的強度可以通過健身帶的長度來調節,如果想增加鍛鍊強度可以抓緊健身帶靠中心的位置(帶子多餘的部分可以纏在手腕上);相反,如果想降低鍛鍊強度,抓緊帶子靠近兩端的部分進行練習即可。

    來源:39健康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easesay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