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種減肥藥 FDA列毒榜多產自中國

2009-01-08 世界日報


【編譯中心綜合報導】聯邦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上個月22日警告民眾,應避免服用28種減肥藥,因為這些大部分來自中國、主要在網路上銷售的產品,含有未明白標示、可能危險的成分。FDA並於8日把此一警告名單擴大,增列41種產品,使「警告勿用」的減肥藥總共達到69種。FDA並可能針對危險產品提出刑事指控。

FDA負責執行新藥及標籤規定部門主管李維(Michael Levy)說:「我們正對這類產品進行重大調查。我們正購買這類產品加以測試。我們將考慮可行方案,當然包括可能提出刑事指控。」

除了早先受到警告的號稱古法調製天然產品「真得瘦」(Zhen De Shou)等減肥藥之外,FDA認為可能有危險的減肥藥還包括:

●西布曲明(Sibutramine)。這是FDA批准發售的處方藥諾美婷(Meridia)的主要成分,但FDA發現某些市售減肥藥含有過量的具有抑制食慾作用的Sibutramine,而此種列管物質可能引發抽搐、心臟病發作或中風。

●法國減肥藥利莫那班(Rimonabant)。這是名為Acomplia的減肥藥的主成分,FDA沒有核准其上市,歐洲市場後來也把它下架。

●含有Phenytoin成分的減肥藥。這種成分主要用於抗癲癇藥物。含有Phenolphthalein成分的減肥藥也在警告之列,它有緩瀉劑的作用,但也有致癌危險。

某些新納入警告名單的減肥藥則含有利尿成分bumetamid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easesay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