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按心理選擇節食減肥法

2008-07-16 來源:國際線上時尚BBS  編輯:徐天球

 心理.jpg  


 

 很多人的瘦身方案中,首要的一條就是節食斷食,而你是哪種類型的節食者,適合什麼樣的節食方法,還得"對症下藥"、"辯症施治",才可將節食減肥進行到底。

  第一種:以吃為樂者

  症狀:對食物樂在其中,視減肥為畏途,心情不好時就吃東西,將食物當做治療壞情緒的良藥,尤其愛吃糖果、巧克力、蛋糕等甜食。

  藥方:

  1、當你食欲大增時,建議你喝一杯水,稍等五分鐘。這樣做可以有效的減小食量。

  2、吃東西時細嚼慢咽,好好品味你的食物,小口小口吃會讓你有飽足感,而不是狼吞虎咽,一下子就吃進一大堆食物。多吃水果而不是喝果汁,以免喝過頭。

  3、吃一些合理的替代食物,比如說吃一個番茄來代替蛋糕,用橄欖油來代替黃油塗抹在食物上。

  4、當你想吃甜食而饞涎欲滴時,不妨吃一碗粥來解解饞。

第二種:缺乏恒心者

  症狀:沒有確定的飲食習慣,對節食計劃無法堅持到底,有時能夠嚴格控制自己的食欲,遇到壓力或情緒低落時卻又大吃大喝,尤其喜好"垃圾食物"。

  藥方:

  1、請注意保證你的食物結構中有合理的營養成分。

  2、嘗試節食1-2天,然後在第二個週末盡情吃喝,這樣既可以平衡一下心理,又無傷節食大計。

  3、當你打破了節食計劃時,不要過於自責,寫下原因和你的感受,讓自己心裏好受一些。

  4、少買食品也是一個關鍵,要每日購買,但是儘量少買,多吃新鮮食品。

第三種:嚴於律己者

  症狀:嚴格自律,即使自己體重正常也還堅持節食,只有把食物的營養成分弄得一清二楚之後才會品嘗美味。在這種情況下你需要放鬆自己,寬慰自我。

  藥方:

  1、找出原因,你在擔憂什麼,為何要這樣嚴格束縛自己。

  2、放鬆對自己的嚴格限制,試著打破那些條條框框,避免節食過度,要記住過度節食同樣會損害身體。

  3、偶爾放鬆一下自己,買些新鮮的食品來慰勞慰勞自己,體味輕鬆飲食的樂趣。

http://big5.chinabroadcast.cn/gate/big5/gb.cri.cn/24768/2008/07/16/2385s2148806_2.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easesay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