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出瘦人體質你就不會再胖(2)

2008-12-15  中國食品科技網

瘦體質2.jpg 


 


  改變易胖體質首先要先改變酸性體質

  大部分易胖體質的人,體內都是呈現酸性體質的特徵,也就是說,身體的酸堿值略微偏酸。酸性體質的人,有一些簡易的特徵可以辨別,比方說:嘴巴容易有口臭、排泄物也比較臭;下午時分特別容易疲倦;還有比較愛吃甜食,或是口味偏重。酸性體質的人,血液也偏酸性,血管中比較容易堆積廢物。就好像一棟大樓裡面,如果水管中流動的水比較清澈,水管就比較不容易堵塞;如果水比較濃稠、混濁,就比較容易堵塞。相同原理,血液偏酸性的人,新陳代謝比較差,體內也比較容易堆積毒素,不易排除。

  那麼,如果體質呈現酸性,該怎麼辦呢?答案就是:多吃鹼性的食物,可以平衡身體的酸性。讓酸性易胖的體質,慢慢轉為不易胖的鹼性或中性體質。那麼,哪些食物,是屬於鹼性的食物呢?

  答案就是醋、檸檬。眾家妹妹可不要誤會喔!以為吃起來酸酸的食物就是偏酸,事實上剛好相反!酸酸的蘋果醋、檸檬醋、檸檬水,都是可以調節酸性體質的鹼性食物,可以多食用。但是,切記,不可以加糖喔!另外,喝鹼性含鈣的礦泉水,也是平衡身體酸鹼度的方法,市面上有出售此類瓶裝的礦泉水(法國"礦翠"牌礦泉水),富含鈣、鎂、鉀,喝起來味道略鹹,有點澀,有些人不是很喜歡它的口味,我都將之當成日常飲用水飲用喔!

 多喝水促進新陳代謝

  我有一陣子嘗試用"代餐"減肥,因為吃"代餐"要喝大量的水,因此無意間發現:喝水對於瘦身真的很重要!多喝水的好處真的很多:

  可以使排泄順暢;

  可以美化肌膚,促進新陳代謝;

  可以沖淡胃酸,有效抑制食欲;

  可以促進排汗、排尿、排毒;

  可以促進排出黑色素。

  人體中,有70%是水,因此多喝水真的很重要。營養師建議,一天至少要喝1500mL的水分,不夠的話,身體的毒素無法排出,就會容易變胖。喝水有助於排毒,因此,營養師建議:除了從食物中攝取的湯湯水水外,早上起床,在吃早餐前,就可以先喝500mL的溫開水;上班之後,不要忘記在上午、下午各補充250mL的水分;回家之後,也要記得喝上一杯250mL的溫開水;晚上睡覺前的半小時,不妨再喝一杯250mL的溫水,促進身體的新陳代謝!所以加起來總共1500mL的水。

http://www.tech-food.com/news/2008-12-15/n0219532.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easesay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