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出瘦人體質你就不會再胖(3)

2008-12-15 中國食品科技網

瘦體質3.jpg 


 

  下午6點過後禁食澱粉類食物

  澱粉類食物,是東方人的主食,完全不吃,不但無法滿足饑餓感,也會令人身體不適,容易生病。我曾經試過完全不吃澱粉的減肥法,就發現我的免疫力變得很差,一天到晚感冒,要不然就是容易腸胃炎,上吐下瀉,鬧胃病。因此,澱粉是一定要吃的,不過,記得,只能在下午6點以前吃喔!

  澱粉容易造成下半身的肥胖

  為什麼呢?我們都知道,澱粉容易造成下半身的肥胖,因此,要儘量在活動量大的白天吃,不要在晚上吃。營養師建議,如果你很愛吃麵包、米飯,那麼就儘量在早餐、午餐時吃!這樣,你可以用整個白天的時間,去消耗澱粉的熱量,不讓澱粉的熱量囤積在體內。

  另外,營養師也推薦你一些優質澱粉類食物:比方說糙米飯、紫米飯。進食就像汽車加油一樣,應該儘量選擇營養價值高的,對身體才有正面的功效。如果吃進去的東西雖然口味好,但是營養價值不高,那麼對我們的身體就只是負擔,增加脂肪、造成肥胖而已。

  營養師很喜歡吃糙米飯!其實糙米飯很香、很好吃,又含有豐富的B族維生素,是營養價值很高的主食。如果,你不喜歡直接吃糙米飯的話,也可以加入五穀米、薏苡仁,或是與白米飯混合煮食。有一種五穀米飯,其中加入了蔬菜、薏苡仁、豆類等配料,營養師覺得既營養又方便,是不錯的選擇喔!

http://www.tech-food.com/news/2008-12-15/n0219533.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easesay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