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減脂 脂肪無處可藏

2008-10-06    來源:京華論壇

 神奇減脂.jpg


 

 

時常把握不好攝入和消耗的比例,就怕邊喊減肥邊墮落,最後還是偷偷地把腰上的"游泳圈"吹脹了。那麼,一定堅持8大享受型減肥習慣,讓多餘的脂肪無處可藏。基本上來說,只要腹部、腰部、手臂、大腿、肩膀上的脂肪層變薄,整個人看起來就比較纖瘦了,壓力不要太大。

3個原則

1、減肥是我們的生活態度

不要一聽到別人說要減肥就嗤之以鼻,女人減肥不是單純地"為悅己者減",不要覺得愚蠢。減肥是一種積極的生活態度,是善待自己的表現,把自己的形象塑造得更加理想,是視覺感官上的享受。

2、減肥是一種享受,不是自虐

我們不想累死累活地在健身器械上受虐,下班休息的品質要高,選擇強度不高的有氧運動,不僅能夠讓僵硬的韌帶和肌肉得到舒展,還能再生為更充沛的精神能量。我們不會斷食,美餐需要大家來品嘗,在咀嚼食物的過程中緩解精神壓力,刺激大腦皮層,讓心情變得更好,只需把握好"七分飽"的準則。我們不以犧牲健康為前提,所以那些讓我們腹瀉、嘔吐、渾身無力眼發花的減肥藥請趕緊走開。

3、減肥不是減少體重

儘管體重是我們衡量減肥成效的直觀標準,但是也不要單純地以減少體重為目的。首先計算你的BMI值,看看是否符合要求,然後再對應標準值計劃該減什麼位置。如果讓那些看上去泡泡的肥肉變成緊致的肌肉,體重可能不減反增,而你看上去卻瘦了很多。

8個習慣

1、少食多餐

一天進食5次,不規則飲食可以讓自己變成脂肪燃燒的機器。標準的進食時刻,會使消化系統條件反射的進入最佳狀態,這個狀態下對營養的吸收非常強。因此早午晚三頓正餐之外,可以在上午加餐,吃點酸奶和堅果,下午加餐吃點水果或者牛肉乾,權當小吃,保證正餐的時候不會有強烈的饑餓感,不會吃得過飽。

2、低卡哲學

0.5公斤=3500卡熱量。有了BMI值的參照,你就知道自己一天應該攝取多少卡路裏了。前面這個公式是為了提醒你保證進餐的低卡哲學,不要總是開懷暢吃,每多攝入3500卡熱量,你的體重就可能增長0.5公斤,反之少攝入就減少0.5公斤。

3、早起早睡

8小時睡眠足夠了,入睡時間在晚上11點到12點之間最能保證睡眠品質。養成這個好習慣,使你全天精神百倍,運動細胞一經調動就能活躍起來。萎靡的樣子是沒法欣然主動去健身的,這時你只想睡覺,不賴在沙發上打瞌睡才怪呢。

4、早晚稱體重

體重最能讓人警醒,門口放一個電子秤,出門和回家的時候都稱一稱。電子秤最大的優勢就是數字精準,精確到公斤後的小數點。限制你的體重上浮幅度只能在1公斤左右,否則就該反省自己是不是吃得太多了。

保持腰部的線條

5、繫腰帶

穿低腰褲是近年來的時尚風,許多褲子腰線上沒有設計穿腰帶的地方,所以很多女孩子長期都不繫腰帶,逐漸腰寬體胖。能夠幫助腰部用力,鍛鍊腹肌,並且控制胃下垂等等的腰帶,一定要重新撿回來,這樣吃飯的時候很快能感受到胃部對腰帶的壓力,提醒自己停止進食。另一方面,繫腰帶能保持腰部的線條,使脂肪不會在這裡長期停滯。

6、一小時運動

每天都要擠出零星的時間湊成一小時來運動。等公車、去洗手間的間隙,都要培養運動興趣,把僵硬的關節活動活動。冬天,血管收縮造成肢體末端供血不足,手腳冰涼,驅寒最好的方法就是運動,加快血液迴圈,使你的臉色紅潤,身體溫暖。踮踮腳尖,彎彎腰,轉轉脖子,很簡單地就能擺脫縮手縮腳的可憐樣子。

7、瘋狂娛樂

玩的時候要盡興,大笑,或者高聲尖叫都非常消耗體力,有用瑜伽大笑來減肥的新方法呢。如果還是K歌王,那就仔細當麥霸,深情演繹每一首歌曲,把呼吸調整好,會發現小腹、胸肌、背部都非常緊張,唱一場歌相當於做一次綜合體能訓練。

8、遠離咖啡因和尼古丁

不要吸煙,也不要過多地攝入咖啡因含量高的東西,咖啡、可樂、濃茶、酒都要適量控制。營養學結合運動學的研究表明,人的結余能量在300到500卡之間保證平衡,將獲得最大的鍛鍊效果。這些對胃刺激性很強的飲品,破壞正常的工作機制,影響身體的能量平衡。

http://big5.dzwww.com:82/gate/big5/lady.dzwww.com/yaotiaoshencai/jfmj/200810/t20081006_3994273_2.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easesay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