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仁 健康美味不增重

2008-09-16 16:18:00  來源:來源:國際線上

杏仁.jpg 

有可靠數據顯示,每天食用適量杏仁能幫助降低人體膽固醇水準"麥特斯博士說,"但很多醫療、保健人員卻遲遲不敢向病患推薦這種食物,因為他們認為大杏仁是高熱量食品,可能會增加體重。這項研究恰恰改變了這種觀點,其實,杏仁所含的熱量並不代表所需收的熱量。"

科學研究揭開熱量表背後的虛實

  其實科學家多年前就注意到這樣一個事實--經常食用杏仁的人的體重會比不食用這種食品的人輕,即使前者每天攝入的熱量都高於後者結果依然如此;並且在針對杏仁所作的各種實驗中:無論實驗人群每天攝入1把(28克)到3把(84克)不同量的杏仁,在實驗過程中他們的體重都沒有增加,這些究竟是什麼原因呢?

  在研究過程中,接受實驗的24名超重女性須在10周時間內每天攝入344卡路裏熱量的杏仁(略多於50克),然後在接下來的10周再恢復到原來的飲食習慣。結果,這些女性在食用杏仁期間的體重並沒有沒有增加。而因為杏仁中豐富的維生素E和鎂,她們在實驗期間的飲食恰好彌補了大多數人攝入不足的這兩種營養元素。

  研究人員表示:每天食用杏仁的婦女不會輕易感到饑餓,很自然地減少了對其他高熱量食品的攝入,另外,參與者攝入的碳水化合物總量下降了,這表明,杏仁可能代替了容易使人增重的含碳水化合物豐富的食物。

  還有一個原因就是,杏仁的細胞壁壘會降低消化系統對脂肪的消化和吸收,所以它真正為人體提供的熱量會少於標簽上標明的熱量。 

健康不增重,她和他共同的選擇

  杏仁能幫助食用者控制體重,還可以為人體補充多種營養,對於既想保持身材又擔心因節食引起營養不良的女性來說,真是一舉兩得的解決方案。

  對於她們的父親、伴侶、男性朋友們來說,食用杏仁可以在不增加體重的情況下,幫助他們降低膽固醇水準,從而減少患上心臟病的風險。另外,《英國營養學雜誌》2006年12月刊上的一篇研究報告還指出:食用杏仁能平抑人們餐後的血糖峰值,緩解體內氧化損害,幫助降低患糖尿病的風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easesay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