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款減肥藥物含未標示成分

2008-12-19


 

三種減肥產品被發現含有未標示的藥物成分和類似物,可能引致嚴重的副作用,衛生署呼籲停用。

衛生署發言人表示產品分別名為「消脂2」、「收緊素」和「極速瘦」。

他說署方在日前進行的一次執法行動中,從葵涌一間美容院取得該些產品的樣本。

今日的化驗報告顯示,「消脂2」含有西藥成分「西布曲明」(sibutramine)及「西布曲明」的類似物,其餘兩款則含「西布曲明」的類似物。

衛生署人員今天傍晚已到該美容院及其供應商進行調查,並已指示供應商從市面回收該產品。

市民可致電供應商設立的電話熱線3106 8258,查詢回收事宜。

發言人說,「西布曲明」是用於抑壓食慾的減肥西藥成分,須由醫護人員指導下才可使用。其副作用包括可能導致血壓上升及心跳加劇,精神異常和痙攣,有心臟病的人士不應服用。

含有「西布曲明」的產品必須註冊為藥劑製品才可發售,並須有醫生處方及在藥劑師監督下才可購買。

另外,有關類似物的化學構造和「西布曲明」近似,他們的副作用相信和「西布曲明」相同,可能威脅使用人士的健康。
發言人呼籲擁有該產品的市民立即停用,如服用後不適,亦須盡快求醫。

http://news.sina.com.hk/cgi-bin/nw/show.cgi/101/1/1/978109/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easesay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