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大腦惹禍! 女性難甩肉

2009-01-22 11:58:14   新聞來源:華視


 

很多女生都有這樣的困擾,總是瘦不下來。美國研究顯示,女生減肥失敗的問題,可能出在「大腦」沒無法抗拒美食的誘惑。

  人無法選擇父母,正如基因決定了你是不是肥胖體質。美國科學家進一步發現,原來大腦也是肥胖的元兇之一。因此減肥常常敗在那張嘴的美食愛好者,終於可以大聲地說,不是我愛吃,都是大腦惹的禍了。

  科學家研究人類大腦的食慾控制中心後發現,如果給男人與女人品嚐他(她)所喜愛的食物後,要求他們抑制想吃的慾望之後,再作大腦腦波掃描。結果發現,男性比女性善於抗拒美食誘惑。當然,男性節食較容易成功的原因還括體內的化學作用。例如運動可幫助提高控制食慾的能力。

  科學家還利用正電子放射斷層造影術,計算大腦中使用的血糖,解析大腦的運作的模式。一旦謎題解開,將來女性要減肥可就容易多了。(綜合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easesay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