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月經時到底該不該減肥?

2008-06-24  來源:國際線上時尚BBS 編輯:徐天球

女性月經.jpg 


你是不是會在你的生理期來時覺得非常想要吃東西,例如會特別的想吃某一種食物或是甜食?

  而根據報告指出女生生理期快來的時候,會增加食欲,而且會想吃甜食,有報告指出和排卵期相比,生理期之前的食量會多出20%到25%,這是因為排卵期到生理期之內的高溫期,情緒會變的焦躁不穩定,因此才須要攝取糖份的食品。

  此外,當女生在生理期體內水份很容易囤積,即使努力節食也不見體重會減輕,所以,在這段期間奉勸愛減肥的女生們,還是好好的休息,等生理期過後,再節食來的比較恰當。

  而為什麼有些女生特別的想要吃甜食,那是因為當你感覺到情緒不佳,疲勞的時候,你就會想要吃東西,而因為攝取糖份的時候,間接的使腦內某一種成份的濃渡上升。

  由於這種成份有安定情緒的功能,所以在焦躁精神不安的時候,就想吃東西,而相反于自暴自棄的狂食,因神經性食欲不振,或厭食症造成日漸消瘦的情形也可見。

  月經是女性特有的生理現象。月經的正常與否是女性身體健康的"晴雨錶",觀察月經的變化,可以窺測肥胖對內分泌功能的影響。

  一般來說,輕度肥胖不會對月經產生很大的影響,中重度肥胖會對月經產生一定的影響。有些疾病,如肥胖生殖無能綜合徵等,本身就有月經的改變,調整月經可以達到減肥的目的。

  服用減肥藥物應當避開月經期,如果因服減肥藥物產生月經異常,就應停止使用減肥藥物。

http://big5.chinabroadcast.cn/gate/big5/gb.cri.cn/15344/2008/06/24/2385@2112845.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easesay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