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這些沒用的減肥方法

2008-07-21  來源:國際線上時尚BBS  編輯:徐天球

    警惕.jpg

關於減肥的小玩意,小工具可是一直層出不窮。電視廣告裏說的多好多好的東西,其實有用嗎?我們來看看專家是怎麼評價的。近階段,幾家熱門美容論壇上,來自日本瘦身美容小件受到追捧:紅外線超薄瘦臉面罩、瘦肩滾軸按摩器、負離子瘦臉按摩機--形形色色的美容小器具因價格低、模樣俏、用法簡易而深受歡迎。專家為你揭開這些小器具的真實面目。

  刮兩下就能瘦手臂?

  一款日本產的"Y型凹凸滾軸按摩器",打出的廣告是"敲敲打打塑造完美曲線,和'蝴蝶袖'說Byebye!"介紹上說,只需將按摩器固定在手臂上,隨時隨地用它的50粒凹凸顆粒來回按摩,便能達到"細瘦"功能,"大餅臉、"蝴蝶袖"、小象腿一族專用"。

  醫生說法:按摩器按摩不到肌肉

  所有主張用按摩器實現局部減肥的辦法,都存在幾個誤區。

  首先,它們都屬於自我按摩,自我按摩的功效遠遠低於別人替你按摩--人體各處的肌肉具有協調性,倘若你抬手為自己的臉按摩,那臉部肌肉必然受抬手這個動作影響,呈收縮狀態,而按摩必須在肌肉放鬆狀態下進行才有效果。

  另外,這些抖動型的按摩器早在幾年前就被發現無甚用處,因為它們只是上下抖動,按到的是表皮,而真正該接受按摩的應是肌肉,正確的按摩應該根據肌肉的排紋,配以正確的手勢加以按摩,有方向性、頻率性、節奏性。這些都不是按摩器可以做到的,按摩器只能讓皮膚發癢、發熱。

  被動運動的效果遠不如主動運動,這道理大家都知道,但因為偷懶,按摩器永遠會暢銷。

  戴著面罩睡覺,臉就小了?

  一款售價200元的"遠紅外線超薄瘦臉面罩",打出的廣告語著實令人心動--"賞你一個巴掌臉"。原理為"採用溫泉效應,強力蓄汗,以達到桑拿塑身效果。如配合蒸汽、炎熱天氣,則瘦臉效果更加明顯。"用法也簡單,只要每天晚上戴著睡覺,"超輕薄質地,天然礦物質放射遠紅外線配合的彈性纖維材料就會發揮神奇效用,收縮下巴贅肉,消除雙下巴。"

  醫生說法:喝口水就沒用了

  "裹綁系列"的原理是:當臉、手臂或者腹部被包起來以後,摩擦產生的靜電會促使皮膚發熱、排汗,致使皮下排出水分。所以很多人嘗試後對著鏡子一照,都會感覺"好像確實瘦了點"。其實,皮下的脂肪細胞裏,本來就含有70%的水分,受熱或者受到按摩後,水分排出,細胞體積變小,自然會感覺瘦了一點。可一喝水,剛才"癟"下去的細胞立馬又彈出來,於是你很快就會恢復原樣。脂肪細胞總數不會因為你裹了東西發了汗就減少,所以,靠這個方法減肥是不可能的。

  女孩們都渴望瘦臉,但是目前為止,改變圓臉的最佳辦法仍然是依靠手術,有人抽脂肪,有人磨骨,有的切除肌肉。再者就是注射肉毒素,肌肉受到麻痹後會"癟"下去,所以臉看起來也會小了。

吃過"滿腹"糖果,就會不想吃飯?

  "空腹時每次食用一粒,就會在胃裏慢慢膨脹,即使少吃飯,也可以保持滿腹的感覺。持續3到4個月,能減10到14公斤。"

  醫生說法:和壓縮餅乾是一個原理

  滿腹糖果的原理,和壓縮餅乾一樣--吃了之後,胃裏會產生大量二氧化碳,膨脹之後刺激胃部的迷走神經,哪怕腹中無物,人也不會想要進食。

  總之,除了手術外,運動和節食永遠是減肥的不二法門。

http://big5.chinabroadcast.cn/gate/big5/gb.cri.cn/24768/2008/07/21/2385s2154512_2.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easesay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