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奶昔能抑制食慾成功瘦身 且不影響營養吸收

2009年02月11日 來源:人民網-《健康時報》


 

菲律賓終年炎熱,盛產芒果、菠蘿、木瓜等熱帶水果。春節休假,我的目的地便是菲律賓。這裡的人幾乎不喝茶,而是喜歡在飯前喝一杯水果奶昔。餐廳無論大小,水果奶昔都是外國游客每餐必點的餐前飲料,堪稱名副其實的菲律賓"國飲"。

很多人都以為"奶昔"是一種很高檔的飲品,其實制作起來非常簡單,隻要有一台蔬果攪拌機,在家裡花幾分鐘的時間就可以了。

取一些事先准備好的冰塊,放入保鮮袋中敲成小碎冰,然後放進攪拌機中攪1分鐘左右,打成冰渣的樣子。把喜歡的水果去皮,切成小塊,放入攪拌機,加入小半盒牛奶,攪拌半分鐘,倒入剩余的牛奶。裝入杯中,可在奶昔中加入一勺冰淇淋點綴。當然要注意的是,做奶昔的水果一定要新鮮,可以用單獨一種水果,也可以根據水果的糖度和個人口味,把幾種水果混搭在一起做奶昔,口味更為豐富。

水果和牛奶營養豐富,制作成功,香濃的牛奶與酸甜可口的新鮮水果完美地結合在一起,成為一杯晶亮清爽的自然飲品。菲律賓人生活節奏緩慢,但奇怪的是,這裡的人盡管經常喝果糖量頗高的水果奶昔,卻個個身材苗條而結實,鮮有看到大胖子走在大街上。

原來,飯前喝水果奶昔除了可獲得豐富的營養外,還有減肥的作用。飯前來一杯充分攪拌的奶昔,可以使人產生"飽的感覺",從而減少進食量,抑制體重增加。

像芒果、菠蘿這樣的熱帶水果特別適合做水果奶昔,比直接進食對身體更為有益。芒果、菠蘿性偏濕熱,不宜多吃,否則容易產生過敏性皮炎、痤瘡等多種皮膚病,但喝奶昔就不會出現這樣的情況。

經常喝芒果奶昔的菲律賓人皮膚大多光滑細膩,呈健康的小麥色,極少看到有紅斑和長出凹凸不平的痤瘡,這都是加入牛奶的功效。

牛奶性甘微寒,有解毒、潤膚、通便的功效,其所含的酵素能消炎消腫,緩和皮膚的緊張狀態。

因此,即時平時不能多吃芒果的人,用粗吸管喝上滿滿一杯芒果奶昔也是沒事的。

(責任編輯:劉婧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easesay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