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個方法有效激升你的瘦細胞

2009年02月25日08:33  來源:大洋網

10方法.jpg 


瘦素被發現至今,針對它的研究報告數以千計。研究人員希望通過對瘦素的研究掌握體重的秘密。雖然有關瘦素的很多疑問尚未解開,但確鑿的是:如果能有效地激發瘦素,就能夠促使脂肪燃燒,實現瘦身。因為我們體內的瘦素每增加1%,平均體重就會下降0.37公斤。

瘦素是第一個被發現的脂肪激素,由白色脂肪細胞分泌,向大腦發出"吃飽了,停止進食!"的化學信號。瘦素達到一定含量就會提示下丘腦抑制食欲、提高代謝率、抑制脂肪合成,這時體重和脂肪量會明顯降低﹔反之,如果瘦素水平過低或受到阻撓,就會導致脂肪堆積,體重增加。

一個問題:為什麼肥胖者體內瘦素含量和瘦人相同,卻依然肥胖呢?專家認為原因很復雜,但根本原因是肥胖者體內的瘦素遭到排斥和抑制,所以身體接受不到瘦素發出的信號。

所幸的是,與飢餓素的短期發作不同,瘦素是長期發揮作用的,提高體內的瘦素含量和敏感度,可以從建立健康生活方式入手。

瘦素的主要對手是飢餓素,雙方攻守平衡,我們就會攝入所需的熱量,並且適可而止。

遺憾的是,受各種因素影響,它們會失去平衡,更為糟糕的是瘦素處於弱勢的時候,我們的瘦身就會變得無望。

方法1.減壓力

  飢餓素是一種壓力激素,含量隨壓力增加,最終導致身體常常不理會瘦素發出的信號。而且壓力也會刺激大腦的愉悅中樞,比如用吃甜食來制造愉悅減輕壓力。降低飢餓素,首先要放下壓力,尤其是長期性的壓力。

  
方法2.滿足欲望

  接收瘦素和飢餓素的下丘腦負責調節我們的行為,包括體溫、食欲、對水的欲望以及性欲。所以當性欲得到滿足時,對於食物的渴望就不那麼強烈了。另外讓自己穿著暖和、多喝水,都可以幫助降低食欲。

 
 方法3.降低飢餓感

  胃每隔30分鐘分泌一次飢餓素,信號微弱時大腦會忽略掉。但當特別餓時,每20分鐘飢餓素就會分泌一次,信號強烈,大腦就會提示我們快吃、多吃東西。為了防止飢餓激素強烈地發作,我們要盡量做到少吃多餐。

  
方法4.選擇低脂

  全脂的肉類或乳類產生的瘦素比同等重量的同類低脂食物要低。所以應該盡可能選擇低脂食品。

 
 方法5.禁酒

  飲酒也會抑制瘦素的分泌。酒精本身含有熱量,還會降低自我控制能力。

  
方法6.早餐

  早餐后,瘦素水平會逐漸持續升高。所以一餐營養豐富的早餐能有效地激發瘦素。

方法7.充足睡眠

  醫學專家發現,睡眠低於6個小時的女性,體內的瘦素水平較8小時睡眠的女性低19%。所以,為了健康瘦,別再晨昏顛倒啦,睡飽了才能瘦!

 
 方法8.減重

  哪怕只是減掉1-2公斤的體重也能夠讓瘦素發出的信號更強烈。

  
方法9.運動

  最低限度是每周2次,每次30分鐘中等強度運動即可激升瘦素。

 
 方法10.推薦5類富含瘦素食品:

  乳制品──每天攝入500毫升的牛奶,瘦素水平將會在一個月內增加30%!

  苦瓜──苦瓜所含的"高能清脂素"也是瘦素的一種。長期食用能使飽和脂肪酸的吸收量減少40%。

  雞蛋──氨基酸是瘦素合成的重要成分。食用雞蛋的最好時間是早晨8點,此時,瘦素的合成速度是晚上的兩倍左右。

  杏仁──含有豐富的礦物質鎂,能穩定血糖、提高血液中的瘦素水平。杏仁細胞壁的成分還能降低人體對脂肪的吸收,在飲食平衡的情況下,讓瘦素發揮它最大的功效。杏仁是最好的零食和餐前點。

  蘋果醋──蘋果中的果膠和醋中的酵素相互作用,能促進瘦素的合成和分泌。但不適合胃酸的人,因為胃酸分泌過多,蘋果醋會使胃中的酸性環境失衡,造成消化不良,反而增加發胖的可能性。

(責任編輯:陳燁菲)

 

http://health.people.com.cn/BIG5/14740/106977/886378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easesay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