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工作時吃東西 7種飲食壞習慣會瘋狂長肉

( 2009-01-06 ) 來源:人民網天津視窗


 

冬天寒冷的空氣是讓你大吃大喝最好的借口。如果保護好前一階段減肥的成果?如何找到既能享受美食又能有效減肥瘦身的方法?生活家小編辰晨現在為您貼心推薦一係列從減肥食譜到減肥方法的所有實用資訊。讓你過完這個冬季,也能依然擁有傲人的身材!

 

如何減肥擁有苗條身材,怎樣保持身材是很多愛美人士煩惱的問題。減肥方法有很多,其實飲食習慣是很重要的一環。要懂得如何減肥,那麼減肥方法就要注意細節。注意一下飲食習慣的改善對于擁有苗條身材和保持身材很有幫助。

 

許多不良的飲食習慣必然會導致我們的體重劇增。以下七點就是我們最常見的,想保持苗條的身材必然要改掉這些壞習慣。

1、在廚房裏吃東西

    站在電冰箱或者爐子前一邊吃飯一邊準備飯菜常常會在無意中增加人們攝入的卡路裏。同樣地,面對剩菜,人們所攝入的卡路裏也會增加許多。"當一個勤儉節約的媽媽在飯後清理飯桌的時候,她常常會想到'將這麼多雞塊扔掉是一件多麼可恥的事情啊'。于是,她就開始吃這些雞塊了。"美國營養協會發言人邦妮說。

2、吃東西太過匆忙

    當研究人員要求參與者迅速吃下一大盤意大利面時,他們發現這些人平均在9分鐘之內攝入了646卡路裏,而那些被要求慢慢享受的人則平均在29分鐘之內攝入了579卡路裏。此外,匆忙就餐還導致消化不良以及胃痛。

3、在工作時吃東西

    從早上開會時的免費油炸圈餅到中間休息時的免費飲料等,整個工作時間似乎成了一個不斷攝入卡路裏的過程。事實上,辦公室免費食品能夠使人體攝入的卡路裏迅速增加。

    同時,由于對免費飲食的誘惑難以抵禦,人們在辦公室裏的食欲會大大增加。美國康奈爾大學2006年的一項研究發現,那些座位鄰近辦公室果盤的人往往會吃下許多糖果,但他們對自己究竟吃下多少卻一無所知。

4、在昏暗中吃東西

    美國加利福尼亞州立大學2002年的一項研究發現,那些熱衷于暴飲暴食的人往往喜歡在燈光昏暗的環境中就餐。研究人員認為,在吃飯的時候,昏暗的燈光會減少人們的害羞感。

5、吃東西嚼得太少

    大量的研究表明,充分咀嚼食物有助于消化並防止腹脹和胃痛,"當你未經充分咀嚼而吞下一大塊食物時,這些食物就很難被充分分解。"邦妮說。因為,食物經過充分咀嚼過後與唾液中的消化酶接觸的面積就會增加。那麼,怎樣才算得上是充分咀嚼呢?一般來說,嚼上25次使食物呈現糊狀最好。

6、在餐館裏吃東西

    大量的研究表明,經常性外出就餐與身體肥胖、脂肪增多以及其他身體指數增高有著密切的聯係。美國孟菲斯大學的研究人員發現,那些每周外出就餐6次到13次的婦女平均每天多攝入290卡路裏的能量。

7、在屏幕前吃東西

    無論是在電腦還是電視機屏幕前,邊吃東西,邊長時間沉迷于網絡或電視節目將大大增加無意識的飲食。

 

一些主要研究機構的研究人員發現,看電視是導致肥胖的一個危險因素,對于青少年尤其如此。邊吃東西,邊看電視會帶來雙重危害:它會增加無意識的飲食並佔用了那些用來進行消耗卡路裏的活動時間。

不要再為臃腫的身材感到煩惱,改掉以上這些壞習慣就等于你成功減肥一半了。(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easesay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