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瘦下來 尋找生活中最好的瘦身方法

( 2009-01-13 ) 來源:人民網天津視窗

真正瘦下.jpg 


冬天寒冷的空氣是讓你大吃大喝最好的借口。如果保護好前一階段減肥的成果?如何找到既能享受美食又能有效減肥瘦身的方法?生活家小編辰晨現在為您貼心推薦一係列從減肥食譜到減肥方法的所有實用資訊。讓你過完這個冬季,也能依然擁有傲人的身材!

瘦身,也就是減肥,是現在最熱門的話題,而且可以肯定也將是今後很長一段時間的熱門話題。有很多人都熱衷于瘦身,但卻常常以失敗告終。有統計表明,曾嘗試過減肥的人,只有2%的人真正成功而且能夠保持。大多數人只是瘦身一段時間,體重降下來了,一旦停止努力,體重又回到原來的水平,甚至還可能超過以前。于是不斷有人在問,瘦身真的那麼難嗎?而什麼樣的辦法才可以使自己真正瘦下來呢?

所有的科學研究和實踐證明,有規律的健身加上合理的飲食,是達到健康身體和苗條身段的最好辦法。而且你會感覺良好,精力充沛,同時也就減少了得病的可能。其實這很簡單,只要你每天耗費的能量比你吃進去的多,你的體重就會減輕。但要想在減脂肪的同時保存肌肉,你就要健身,特別是要進行力量訓練。這樣你不僅會在運動中消耗熱量,而且新陳代謝在全天都會有所提高,這樣你花費的能量就增加了。另一方面,你要改變過去的飲食習慣,丟掉那些垃圾食品,使你的食物既能給你提供工作和生活必需的營養,又不會過量。

在這個前提下,我們就必須清楚不同的食物能給我們提供哪些營養,而在選擇食物時應了解以下幾點:

1、豆類、瘦肉、魚類可以給你提供重要的蛋白質

2、大量的蔬菜、水果可以為你提供碳水化合物、纖維素、維生素和其他重要的營養物質。

3、少量的脂肪是身體的必需。但要小心,不要過量。

4、米飯面食等主食含有大量的能量,而且極易被消化,是瘦身中應該減少的。

5、垃圾食品如糕點、餅幹、薯片等膨化食品對身體有百害而無一益,也是你瘦身的大敵。

    但是,任何飲食計劃沒有運動健身的配合都是不行的。眾多研究表明,規律的健身運動是降低和保持體重的基本要素。運動可以提高你的新陳代謝水平,使你消耗能量更快,更多。力量訓練還可以增強你的肌肉,進一步提高你的代謝水平,使你的身體成為利用能量的小火爐。單靠控制飲食減肥只能適得其反,你的身體會給你幫倒忙,使新陳代謝水平慢下來。如果你合理飲食,再加上規律的健身運動,脂肪自然會減少,體重也自然會下降。

很少人是生來就胖的,你現在的體重可能是很長一段時間積累的結果。那麼要想瘦下去,也需要一點時間。想要急于求成,那是不是對自己的身體要求太苛刻了?期望值太高,往往會讓自己以失敗而告終。要知道每一公斤脂肪含有9000卡的熱量,你要想減掉它,就要讓自己消耗的熱量比攝入的多9000卡。這並不容易,要知道你在健身房鍛煉一個小時,也就可以消耗300-1000卡的能量。而且專家也不建議每周減重超過一公斤。因為太快的話,減掉的更多的是肌肉而不是脂肪。而瘦身最根本的是要保存和增加肌肉,同時減少脂肪。因此力量訓練加有氧訓練才是幫你瘦身的好幫手。(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easesay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