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抗肥大作戰》三餐清淡吃 作息正常多動動

2009.02.10 【台灣新生報╱記者張淑珠/台中報導】


 

想挽救過年期間因飲食失控與作息顛倒所造成的體重暴增,大里仁愛醫院營養治療科總技師劉懿瑱提供以下幾點原則給民眾參考──恢復正常吃三餐,絕對不可再吃宵夜;恢復清淡飲食(少鹽、少糖、少油、高纖維)、減量進食(減少2-3成食量);所有飲料都要選擇沒有熱量的,每天攝取2000CC開水;增加運動量(快走或慢跑,1周3次,每次30分鐘)與平日活動量(增加走路、爬樓梯或體操);所有零食、餅乾、糖果、含糖飲料盡量不再取用;維持正常作息,避免日夜顛倒。

中醫門診主治醫師張原彰也建議,吃太多大魚大肉、油膩的食物,容易有胃脹或消化不良的症狀,中藥材如仙楂、神麴、麥芽、烏梅等,有幫助脂肪的代謝及促進腸胃道的機能,可搭配著食用,幫助腸道脂肪的消化及代謝。

張原彰醫師表示,仙楂、神麴本身有消脂除脹化瘀的功能,麥芽有消食積、除脹、下氣健脾之功能,烏梅有消脹氣、收斂之功效。

這些藥材屬性都較溫和,民眾可以自己在家裡DIY消脂茶飲,每種酌量取1、2錢放至茶壺沖泡或煮開就可以了。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2009/02/10 台灣新生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easesay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