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讓減肥"動"了你的胸

http://www.tech-food.com 2009-2-26  中國食品科技網


 

乳房的"縮水"秘密: 

減脂後乳房會"縮水"這是100%正確的,嚴格說來可能的"縮水"量為25%。這是因為我們胸部的四分之一都被脂肪佔據著,在減肥過程中,全身的脂肪都會被緩慢消耗掉,我們嬌貴的胸部也不例外。但最先瘦下去的說法卻是不可信的,因為消耗部位的順序與多少是不以我們的意志為轉移的,我們身體的其他部位也會隨著脂肪的消耗而縮小。

"搶佔"胸部脂肪: 

雖然胸部不是"第一受害者",但我們有方法讓它的脂肪不流失,SIZE不變小嗎?當然了!只要你注意以下細節:


1 對神速型減肥說NO! 

千萬不要嘗試在短時間內急劇減輕體重,因為快速減脂會導致乳房急劇"縮水",並且很難恢復,得不償失!想要讓胸部保持健康,守住脂肪,就要儘量保證讓體重勻速下降。 

TIPS:最佳的減脂速度是每週1~1.5公斤,不要再多了,否則不僅乳房脂肪會迅速流失,你的健康也會受到危害!

2 讓健美胸肌成為乳房的護花使者

你知道是誰在默默守護我們的乳房嗎?是胸大肌,它位於乳房下面,與塑造乳房形狀的纖維組織相連。想像一下,如果我們讓胸肌更飽滿結實,是不是就好像有個充實的地基?就像隆胸手術是插入一種介質,而胸肌練習則是讓身體自身的肌肉長大成為"介質"。

當然,胸肌的發達程度跟自身的體質是相關的,它不可能長到無限大。胸部的練習有很多,從簡單的俯臥撐,到使用力量設備的推、舉、擴胸等練習,都是幫助我們發達胸部肌肉的好方法。

3 改掉"小"視胸部的壞毛病 

也許你不承認,但大多數女性通常都存在尺碼上的誤區,"小"視自己的胸部,並錯誤地認為文胸 穿好就是要有緊繃的感覺。其實不然,號碼太小不僅包裹不住胸部,還將導致血液與淋巴液流通不暢,並可能加劇乳房組織向腋窩移動,使胸部變小,導致"副乳"的出現。

TIPS:下次選擇時不妨試一件罩杯大1碼而胸圍小1碼的內衣,穿好後左右旋轉一下上半身,如果胸罩最下圍鋼托沒有絲毫移位則可表示剛好合適。

4 胸部健康,一掌於椅背的距離 

坐姿是女性姿態的關鍵因素,正所謂"成也蕭何,敗也蕭何",胸部也不例外!可能一周中你只能抽出兩個小時做健身運動,但坐姿卻是每天以6~10小時來計算的!正確的坐姿可以讓胸部正常伸展,加速胸部的血液及淋巴迴圈,讓胸肌完成"日常作業",更有活力。

最佳坐姿:上身自然挺直,腰部距椅背一手掌的距離。當保持這個坐姿時,身體脊柱將呈現最佳弧度,胸部伸展,身體原來的支撐點也將由脊柱自然移至臀部,使坐姿更輕鬆舒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easesay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