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組隨時隨地的瘦身小動作

2009年03月15日  來源:中衛日報


 

無論你是白領階層、工薪一族,還是家庭主婦,每天我們都會有或多或少的時間是在枯燥乏味的等待中度過的。其實,我們完全可以利用這段時間來鍛煉一下身體。即使沒有空間、器械,愛運動的你總是會想出一些辦法來的。

1.手腕操

第一步,握緊拳頭,再鬆開手指,如此重復多次。

第二步,按順時針和逆時針轉動手腕。

第三步,放鬆抖手。

第四步,使手掌向上或向下彎曲。

手腕操可以使手和手腕關節更靈活,並使手腕處于放鬆狀態。

2.頭部操

上體保持不動,頭頸盡量向左側轉動直至看到肩部為準,保持3秒~5秒,然後再將頭頸向右側轉動,要求同上。重復做5次~l0次。這組運動可以促進頭部血液循環,改善大腦功能,增強記憶力。特別適合腦力勞動者工作之餘來做。

3.腹部操

站在桌前,兩腳開立,與肩同寬,上體以腰為軸向左旋轉,兩臂向兩側擺動。與此同時,右前臂及手拍打腹部,左前臂和手腕拍打腰部,使腹背都得到鍛煉,而且可以使手和臂得到放松。然後換手、換方向做。

4.全身操

雙手自然下垂,兩腳開立,與肩同寬,兩臂經體側上舉,同時雙手相對,然後翻掌向上,盡量上托,兩眼看手指並深呼吸3次,還原後重做,反復做5次~10次。這組動作可以促進全身血液循環,增大肺活量,尤其適合久坐辦公室的腦力勞動者。

5.面部操

在等人時,還可以適當做一些面部活動。

首先將嘴張成圓形,然後合攏;閉緊後,試圖使臉部肌肉構成一個微笑姿勢,再慢慢放松;最後,將臉頰吹成球形,持續幾秒鐘,再放松。對女士而言,多做這樣的練習,會減少嘴角附近及臉部的皺紋,使皮膚繃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easesay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