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後為什麼容易反彈?

2009-4-3  中國食品科技網


  研究發現長期堅持節食減肥的人群當中,有41%的人會反彈!

  會反彈的原因

  為什麼節食會沒有用呢?原因主要有兩個:

  一、要改變飲食習慣的確是非常困難的;

  二、即使成功減肥了,節食作用遞減的規律也會發生作用。

  當你堅持低熱量的日常飲食,你的身體會調整新陳代謝來令減肥越來越難。你的身體會變得非常高效,因此你想繼續減肥說要越吃越少,你想堅持的話也越來越難了。

  生活方式的改變最有用

  生活方式的改變才是最有用的長久減肥之計。

  人們通常把節食當作短期的"地獄式"減肥工具,取得成果以後,又回復到原來的生活方式。一旦停止了節食,體重也很快"原形畢露"了。

  就像用吃藥來控制高血壓或者高膽固醇,停藥後血壓或者膽固醇又會回到原來的高水準。節食對肥胖的作用也是一樣的,一旦停止了節食這處藥方,體重就會重新上升。

  為健康而減肥

  專家建議要為健康而減肥,為減肥而改變生活方式。生活方式的改變,包括適量飲食,多運動,管理壓力(不要把食物當成減壓的工具)並讓自己快樂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easesay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