窈窕MM有效瘦身幾大鐵律!

2009-4-3  中國食品科技網

窈窕.jpg 


    "減少卡路里攝入、多運動、有規律地生活"似乎是人人都懂的"減肥真經",但又有多少人能真正明白其中的道理,並在生活中貫穿始終呢?加上一些理解誤區,難怪對自己體形滿意的女士越來越少,而抱怨減肥太難的人卻越來越多。真有那麼難嗎?你不妨試試下面這種輕鬆瘦身的五步計畫。

   加快新陳代謝

   新陳代謝是體內最好的"脂肪燃燒器",它可以成為你最好的"瘦身同盟",卻也可能成為最可恨的敵人,這全取決於你的作法。

   大多數人體重減輕的時候失去的除了脂肪之外,都還有一定量的非脂肪物質(主要是肌肉和水分)。瘦身專家提醒說:"如果人們單靠減少進食來減輕體重的話,體重減輕時失去的大部分都是肌肉和水分,而體重反彈時,卻主要都是脂肪。這樣迴圈幾次,人只會變得更胖。"

   令情況更糟的是,突然大幅度減少卡路里的攝入還會使體內新陳代謝的速度放慢,道理很簡單,如果你的身體感到食物供給嚴重不足的話,它就會進入饑餓和應急狀態,通過各種腺體活動的調節,放慢新陳代謝的速度以儲備能量。

   要想瘦身,你先得啟動體內的新陳代謝系統,這就要求做到:保證正常而合理的飲食,運用而不是失去寶貴的肌肉。有氧運動是加快新陳代謝的最好方法。這些運動包括快走、慢跑、騎車、游泳、球類運動等。每週至少4天(每天最好半小時),堅持這樣的運動能有效加快體內新陳代謝的速度。如果你一次做足半小時運動有困難,你也可以每次10分鐘,每天累積達到半小時。

   幾個提升新陳代謝的方法

   1.有氧運動是提升代謝最快速的快捷方式。

   增加運動的質與量的確是加速新陳代謝最直接快速的方法,並且至少要達到"每週3次、每次30分鐘、運動後每分鐘心跳達130下以上"才能有助於健康。

   2.加入重量訓練,增加肌肉組織。

   3.多喝礦泉水。

   科學而規律地進食

   生活在一個各類美食充斥的時代,如何才能讓腰圍臀圍保持不變或者變得更小?答案是--對待食物,我們應該享受而不是避開它們。

   我們經常是過分集中於擺脫身上的脂肪,而忽略了吃東西的樂趣。這很容易導致一有機會或一放鬆下來就吃得過量或暴飲暴食。對此,專家的點評不無道理:"許多人都強迫自己每天只吃半生的蔬菜和一些味同嚼蠟的脫脂食品,他們不久就會對吃產生很強的欲望,總盼望著能換換花樣或美餐一頓,這種欲望則是減肥的大忌。"
 
   千萬別以為將飯菜做得難吃你就能減肥了。其實情況正好相反,色香味俱全的食品能充分調動你的視覺、嗅覺和味覺,將你的注意力從單純的吃上轉移到享受吃的樂趣上,這樣一來,你很容易產生心滿意足的"飽和感",真正吃到肚子裡的東西反而少了。

   也不要以為一天三頓中有哪一餐不吃你就可以減肥了。這頓不吃只會導致你下一頓吃得更多。正確而且有利於減肥的進食習慣是,不拉下三餐中的每一餐,而且每頓飯都吃8分飽;在兩餐之間你還可以吃一些水果或點心,在饑餓之前進食也助於減肥;吃每頓飯之前先喝一小碗湯,這有利於控制你吃得過飽;任何時候都不要讓自己吃撐,其實,如果你每天每頓都吃得很可心,你也就不會有偶爾碰上好吃的則暴吃一通的習慣了。

   最後值得一提的是,你每天都要堅持喝大量的水。這不僅有利於新陳代謝,而且也能避免你吃得過多。因為實驗證實,人如果體內缺水(即使是自己感覺不到),也會覺得饑餓,這種誤認為需要進食的"饑餓感"很容易讓你吃得過多。

   調整不利於瘦身的壞習慣

   請注意,我們這裡說的只是調整,而不是改變。人人都有自認為是樂趣的生活方式,刻意的改變往往會讓情況變得更糟。但為了達到理想的瘦身效果,調整一下自己那些不利於"去脂"的習慣還是有必要的。

   對很多人,尤其是女士來講,吃和心情是緊密相連的,特別高興或特別沮喪的時候忘乎所以地狂吃一通是常有的事,人的心情總是在好壞中起伏,如此將心情同進食搭配,難怪體重也會忽高忽低。下次你由於心情的關係感到特別想吃的時候,請你嘗試著改換一下發洩的方式:給朋友打一通電話,做做中等強度的運動,到戶外散散步吹吹風都是不錯的選擇,為什麼一定要通過吃來調整心情呢?瘦身計畫功虧一簣只能讓你的好心情變壞或壞心情變得更糟。

 

http://www.tech-food.com/news/2009-4-3/n0245744.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easesay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