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出苗條 最適合春天的飲食減肥小技巧

2009-4-3來源:太平洋女性網


 

     春天正是減肥天。美女們正憋足了勁準備把儲藏了一冬的脂肪趕在夏天來臨之前消滅掉。不過在行動之前不妨看看下面的建議,學習一些安全健康實用的減肥方法,別再傷害自己的身體了。

  減肥吃得要聰明正確的減肥方法,應以除去多餘的脂肪為目的,且供應體內足夠營養素,因此為了達到"減肥不減健康"的目標,應在均衡的飲食原則下,儘量選擇低熱量、足夠營養的食物。

 
        減肥飲食的原則及小技巧

  1、減重不可太快速。以現有需要量每天減500~1000大卡,減重須循序漸進,對身體才不會造成傷害。

  2、維持均衡的營養。選擇多種類的食物,不可絕食或禁食某一種類食物。

  3、改變進餐的程式。先喝湯,喝完湯後再吃蔬菜,最後小口小口地慢慢吃肉類和飯。

  4、進餐應定量,細嚼慢嚥,宜專心進食,勿同時看書或電視,以避免無意中飲食過量。

  5、烹調方法儘量多用清燉、清蒸、水煮、涼拌等不必加油的烹調方法,避免油煎、油炸。

  6、禁食任何高熱量又濃縮的食物,尤其是甜膩、油炸、油煎、油酥之類食物,如:糖果、蛋捲、中西甜鹹點心及雞皮、鴨皮、豬皮、魚皮等。

  7、儘量少吃含脂肪極高的堅果類,如花生、瓜子、腰果、松子、核桃等。

 

      8、每日以三餐為主,平均分配,不可偏重任何一餐,且儘量不吃點心。

  9、多攝取高纖維食物。蔬菜的熱量低且含豐富的纖維素,所以減重者可多吃蔬菜或五穀。

  不反彈的小技巧:

  1、多喝水少喝飲料。

  2、保持動的原則。能坐就不躺,能站就不坐,能走就不站,能跑就不走,有時間多運動,沒時間多走動散步。

  3、低鹽、低糖、少油、減少調味料。

    4、儘量吃生鮮和原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easesay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