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星瘦身法 美麗苗條有秘訣


 

娛樂圈美女如雲,身材穠纖合度,她們如何在緊張的演藝生活中保持苗條?原來每位女明星各有其獨到方法,這裡將為你揭曉其中的奧秘...

★ 蔡依林的半斷食瘦身

天后歌手蔡依林雖然身材偏瘦,但擁有一張圓圓的臉,上鏡頭較吃虧。由於工作忙碌到沒有太多時間運動,因此她採取近乎「半斷食」的方法保持身材,常以餅乾、水果為主食,長期下來確實瘦了幾公斤,但腸胃功能也因此受損,且嚴重營養不良,常常胃痛得無法工作。後來在營養師建議下,蔡依林改吃燙青菜配白飯,即使瘦身成功後,為了維持身材,她還是只吃這兩樣食物。

★蕭亞軒的不節食瘦身法

蕭亞軒的減肥方式,不同於一般女孩常採用的節食減肥法,這是因為她沒辦法硬撐著不吃飯。對她而言,為了減肥必須餓到頭昏眼花這種事簡直不可思議,她不但一天多餐,也愛吃熱量超高的速食食物,甚至水果、甜點都不忌口。蕭亞軒坦承自己是很貪吃的人,甚至半夜常常熬不住餓,還會吃宵夜。所以她一直認為,減肥並不代表不能吃東西,而是要吃對東西。

蕭亞軒表示:「除了一般的蔬菜、水果,我推薦大家多喝牛奶。」從小她的媽媽就規定起床後一定要先喝兩大杯水,喝完水後再喝一大杯牛奶,有時甚至牛奶拌著燕窩喝。小時候的她原本覺得很煩,長大後才了解媽媽的用意,因為喝牛奶和燕窩讓她皮膚白皙,而每天早上那兩杯水也讓她如廁順暢,不會在體內積毒,造成身體虛胖水腫。蕭亞軒還認為,常吃蔬菜、水果、花生、紅棗、核桃仁、瓜子、葵花子等食物,可增強頭髮色澤,使頭髮更加烏黑柔亮。此外,她不吃肥肉,認為多吃肥肉會造成體內脂肪代謝障礙,以及影響頭髮毛囊,增加脫髮機率。

★ 金喜善的蜂密瘦身法

韓國美女明星金喜善採用「蜂蜜瘦身法」保持身材,雖然蜂蜜的糖分不少,但是它富含維生素、礦物質等營養成分,具有補中、緩急、解毒、滑腸通便的作用,對於肥胖、身體不好的人而言,適合以蜂蜜代替正餐。「蜂蜜瘦身法」很簡單,只要將30公克蜂蜜加入1升水混合均勻,也可加兩大匙蘋果醋來調味,連續喝幾天,平均就瘦了3~4公斤。

★ 吳佩慈的瘦腿祕訣

長腿美女吳佩慈保養一雙玉腿的祕訣是每天必塗抹薰衣草乳液,以鬆弛小腿肌肉。她的按摩方法是:乳液先在手中搓揉,產生溫度更易吸收;按摩小腿方向一定要由下往上,並在幾個穴道重點按摩(小腿脛骨一線、排水的穴道、足三里穴、膝蓋下方的淋巴等),這樣按摩後可使淋巴不阻塞,就不易造成小腿浮腫。如果是按摩大腿,則由中間向外往兩側按。按摩膝蓋則是抹上腿部專用的按摩霜,以由左右向中間擠的手法按摩。如果腿部有受傷疤痕或瘀青,可選用偏黃的遮瑕膏,以按壓方式將遮瑕膏大範圍塗上局部,再選擇顏色深一點的蜜粉餅,以按壓方式塗上,讓顏色均勻即可。

★ 凱特‧溫斯蕾的觀察面容飲食療法

英國女星凱特‧溫斯蕾也是屬於易胖一族,她經由實踐摸索出一套適合自己的瘦身法─觀察面容飲食療法(Face-Reading-Diet)。她先將面部細分為面容、輪廓、線條、皮膚質地(包括膚色、光澤度、潔淨度、細嫩度),然後逐一加以分析。這有助於她了解應如何飲食,進餐幾次,以及補充何種維生素和礦物質。她的瘦身菜譜為:早餐是無鹽淡黃油燕麥糕點,午餐吃生蔬菜,晚餐食用帶皮的熟馬鈴薯和清蒸蔬菜、烤魚。小麥和糖則忌口。

★ 張曼玉美麗瘦身之道

國際巨星張曼玉所以能常保美麗苗條,是因為她日復一日堅持著自己歸納出的一套實用而健康的保養方法。在飲食方面,張曼玉贊成可少吃,但絕不可什麼都不吃。飲食應以清淡為宜,然而醣類、蛋白質、脂肪、維生素等營養成分的攝取量都要達到標準,不能過少。比如1天3杯純牛奶必不可少。牛奶既能補充人體必需的養分,還能為女性補充鈣質,是非常好的瘦身和滋養佳品。

張曼玉的擇食原則是對各種油炸食物及厚味食物(過於酸、甜、苦、辣、鹹的食物)都敬謝不敏,儘量選擇清淡、新鮮的口味。她認為:「用餐對一位職業演員而言通常是小量的,『水』對我們遠比『用餐』來得重要。」因此她的晚餐盡可能簡單化,烤麵包、蘋果等都可以。至於午餐則常選擇果汁、水果或一小塊三明治。她對腸胃保養也非常注意,每天晨起後飲鹽開水來清理腸胃。

許多女明星最常藉由吃瘦身藥維持身材,張曼玉卻極力否定這種做法。她認為在瘦身過程中,最主要的還是要依靠自己的意志力,最好的瘦身方法則是少吃多運動。為了一生都能健康美麗,旁門左道少用為妙。

(本文文案取自『5分鐘減肥』一書,由世茂出版有限公司發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easesay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