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個小技巧防止你的體重"彈"回來

2009-4-2  中國食品科技網

 6個.jpg


 

   研究發節食減肥的人群當中,有41%的人會反彈!節食減肥並不能為廣大想瘦食物jjmm們達到預期的目標,反而可能危害健康。健康減肥,是為減肥而改變生活方式。生活方式的改變,包括適量飲食,多運動,管理壓力(不要把食物當成減壓的工具)並讓自己快樂起來。所以說只是單純是節食減肥危害比較大,不過可以結合其他的手法來進行效果就會比較明顯了,不過我們還是比較提倡一種不用節食的減肥方法。

    會反彈的原因

    為什麼節食會沒有用呢? 原因主要有兩個:

    一是 要改變飲食習慣的確是非常困難的

    二是 即使成功減肥了,節食作用遞減的規律也會發生作用。

  相信曾經用過節食法減肥的人絕大多數都碰到過一個問題,就是一開始體重下降的情形非常滿意,可是不久體重反而開始回升,最後只好宣告減肥失敗。這當中的關鍵就在於身體的基礎代謝率,也就是當整天都不活動時身體為了維持正常生理活動所必須消耗的能量,這個基礎代謝的能量加上每天所有的活動,包括走路、做家務事、運動等等所耗去的能量,就是一個人每天所必須的熱量。節食減肥法的基礎就是要讓每天所攝取的熱量低於每天所要消耗的熱量,可以把原先堆積下的脂肪慢慢消耗掉,而達到減重的目的。

  然而人的身體是一個非常"精密的儀器",當節食或甚至斷食時,因為攝取的熱量低於維持正常生理作用的需求,經過一段時間後,身體會主動將基礎代謝率往下調整,也就是說例如原本你可能一天的熱量需求為1500卡,如果你因為節食每天只吃1200卡的熱量,一開始體重會下降,但是節食一段時間後,身體就會將每日需求往下調整為1000卡,這時如果你仍每天吃1200卡時,則因為吃進去的熱量又大於需要消耗的熱量了,你的身體會變得非常高效,因此你想繼續減肥說要越吃越少,你想堅持的話也越來越難。

     那麼如何才能健康減肥呢?

  其實,減肥並不在於你吃多少,而在於你怎樣吃。如果能夠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你完全不必痛苦地節食,或者勞民傷財地吃一堆減肥藥。

   1、飯前喝淡湯或吃個水果

  湯可以抑制食欲,增加飽感。喝湯後再進食,飯量便會減少。吃水果時,咀嚼與胃的飽足感是滿足人們食欲而使人停止進食的兩大要素。

  2、晚飯少吃,以素食為主

  晚飯吃得太多太晚,人體內胰島素分泌量高,容易使熱量轉化成脂肪儲存在體內,從而出現肥胖。

   3、避免久坐

    某些習慣直接影響體形,如手拿遙控器,坐在沙發上長時間地看電視,這樣做會使身體處於一種完全消極的狀態,不消耗任何熱量。對於四肢精細、體重標準,唯獨腰圍大於臀圍的那種脂肪專門集中於肚皮的人,其實只要糾正坐姿,收腹挺胸,便能減去二斤聚積於腹部的脂肪。

  4、多喝水
   
    新陳代謝需要用水分去"燃燒"脂肪,所以如果飲水不足,同樣會使人發胖。在正常情況下,一個人每天應喝8杯水。

      5、細嚼慢嚥

      不要狼吞虎嚥。這不僅有助於消化,也有利於養生。

      6、飯後散步半小時

  此時,人們運動鍛煉所耗的能量均來自脂肪,可有效地減少體脂而漸瘦。 (碎碎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easesay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