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種消脂食物 讓你減肥"加速度"

2009-4-3 14:19:44 中國食品科技網

20种消脂食物 让你减肥.jpg  

   雖然最近天氣變化比較大,但是也擋不住夏天漸漸向我們臨近的腳步,各位jjmm們是不是還在為身上薄薄的T恤遮擋不住的"游泳圈"而煩惱?這裡小編我推薦20款超級甩脂的食品,還等什麼,開吃啦~


 
   1、葡萄:葡萄、葡萄汁與葡萄酒一樣含有一種白黎蘆醇,是能降低膽固醇的天然物質。動物實驗也證明,它能使膽固醇降低,還能抑制血小板聚集,所以葡萄是高脂血症患者最好的食品之一。

   2、牛奶:牛奶含有豐富的乳清酸和鈣質,它既能抑制膽固醇沉積於動脈血管壁,又能抑制人體內膽固醇合成酶的活性,減少膽固醇產生。

   3、玉米:玉米含有豐富的鈣、磷、硒和卵磷脂、維生素E等,均具有降低血清膽固醇的作用。印第安人幾乎沒有高血壓、冠心病,這主要是得益於他們以玉米為主食。

   4、蘋果:蘋果因富含果膠、纖維素和維生素C,有非常好的降脂作用。如果每天吃兩個蘋果,堅持一個月,大多數人血液中的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對心血管有害)會降低,而對心血管有益的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水準會升高。實驗證明,大約80%的高脂血症患者的膽固醇水準會降低。

   5、大蒜:大蒜是含硫化合物的混合物,可以減少血中膽固醇和阻止血栓形成,有助於增加高密度脂蛋白。

   6、韭菜:韭菜除了含鈣、磷、鐵、糖和蛋白、維生素A、C外,還含有胡蘿蔔素和大量的纖維等,能增強胃腸蠕動,有很好的通便作用,能排除腸道中過多的營養,其中包括多餘的脂肪。

   7、洋蔥:洋蔥含前列腺素A,這種成分有舒張血管、降低血壓的功能。它還含有稀丙基三硫化合物及少量硫氨基酸,除了降血脂外,還可預防動脈硬化。40歲的人要多吃點。

   8、香菇:能明顯降低血清膽固醇、甘油三酯及低密度脂蛋白水準,經常食用可使身體內高密度脂蛋白質有相對增加趨勢。

   9、冬瓜:經常食用冬瓜,能去除身體多餘的脂肪和水分,起到減肥作用。

10、胡蘿蔔:富含果膠酸鈣,它與膽汁酸磨合後從大便中排出。身體要產生膽汁酸勢必會動用血液中的膽固醇,從而促使血液中膽固醇的水準降低。

   11、海帶:海帶富含牛黃酸。食物纖維藻酸,可降低血脂及膽汁中的膽固醇。

   12、燕麥:燕麥含有豐富的亞油酸和皂甙素等,可防治動脈粥樣硬化。

   13、魚:是一種高蛋白低脂肪食品,含有人體必需的多種不飽和脂肪酸,具有抑制血小板凝集和降低膽固醇的作用,並可健腦益智。

   14、茶:可降低血脂和膽固醇水準,增強微血管壁的韌性,抑制動脈粥樣硬化。菊花茶有降低血脂和降血壓的功能。另外,綠茶有降血壓的作用,在綠茶中摻雜一點菊花,對心血管有很好的保健作用。

   15、優酪乳:有一項研究,把參與志願者分為兩組,一組減肥者每天三餐吃優酪乳,另一組不吃,最後第一組比第二組體重減輕多22%,減少的脂肪比第二組多61%。而且,第一組的少減少的腹部脂肪比第二組多81%。優酪乳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鈣,不僅不容易覺得餓,而且對健康很有益。

   16、豆類:讓人更能耐餓。而且豆類含有豐富的纖維素和蛋白質,又是一種低熱量的食物。半杯四季豆含有8克纖維素和7克蛋白質,只含110卡路里。

   17、葡萄柚:已有研究發現,葡萄柚有助減肥,而且能預防糖尿病。研究發現,有兩組減肥者,第一組三餐飯後吃葡萄柚,連續12周後,體重平均減輕了3.6磅,最成功者體重減輕了10磅。而另一組不吃葡萄柚,只減掉了0.5磅。研究人員發現,飯後吃葡萄柚,體內的胰島素和血糖濃度降低了。

   18、杏仁: 膽固醇水準正常或稍高的人,可以用杏仁取代其膳食中的低營養密度食品,達到降低血液膽固醇並保持心臟健康的目的。 

   19、橘子: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多吃可以提高肝臟解毒能力,加速膽固醇轉化,降低血清膽固醇和血脂的含量。 

   20、牡蠣:富含鋅及牛黃酸等,尤其是牛黃酸可促進膽固醇分解,有助於降低血脂水準。 (碎碎鳥)

http://www.tech-food.com/news/2009-4-3/n0245969_2.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easesay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