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口哨腹式呼吸減肥法

2009-03-18    千龍網

 吹口哨.jpg


 

    日語中的"口笛"其實就是我們常說的吹口哨。在二戰後嬰兒潮的年代,口笛有過一次流行,那時僅限於男士圈。

  流行之初,大家吹的多是文部省"唱歌"和大正、昭和時期的童謠。後來,由於被"口笛"奏者奉為基本功的腹式呼吸,伴著瑜伽、健身操等運動普及開來。

  現在在日本,"口笛"作為音樂的一種表現方式,呼氣的"吹音"和吸氣的"吸音"甚至有了專門的音樂檢定裝置。也有專門的檢定機構正在申報此專利。

  日本口笛奏者聯盟(JWF)會長高橋一真說;"吹口哨既能通過腹式呼吸來增進健康,又能用自己的身體來演奏的最樸素的樂器。對人體呼吸系統及胸腔都是有益的。"

  日本NHK每週一至週四上午定播的綜合廣播節目"你好,一途六軒",選用了輕快別致的口哨做開場、結束的伴奏音樂。這口哨就是由JWF的副會長、著名的"口笛"女奏者分山貴美子用口哨吹奏的,因為日本許多家庭主婦喜歡一邊幹家務一邊聽NHK的節目,所以分山貴美子這段音域華麗的口哨聲令女性們又驚又喜,讓"口哨乃男人的專利"的觀念也落伍了。

  JWF專門提倡每一個擔心臉上肌肉鬆弛的女性都來吹口哨。吹口哨時,人的嘴唇和臉頰的肌肉會呈現比平常更緊張的狀態,平時說話活動不到的肌肉也得到了鍛煉,相當於全面的面部按摩,有抗衰老、美容的效果。

  日本各地的公民館,在招收"口笛"學習班學員時,打出的廣告就是"腹式呼吸健身減肥"。配有CD的口哨普及教材《吹口笛吧》一書在東京都內紀伊國屋、三省堂等各大書店上架,一家名為"LOVE書店"的圖書超市在其定期發行的好書推薦冊上大贊《吹口笛吧》。

編輯: 張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easesay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