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夾心口香糖也瘦身

2008-06-24 來源:國際線上時尚BBS 編輯:徐天球

巧克力.jpg 


 

 

 

    無論世事如何變換,巧克力始終是世人最喜歡的美味之一。但在瘦身與健康當道的今天,巧克力也不得不大變身。最近,英國一家巧克力生產商推出一款名為"甜蜜 享受"的口香糖,將傳統的薄荷口味與巧克力液態夾心相融合,既給口香糖增添巧克力口感,又不至於攝入過多巧克力。

  產品創新

  這款將巧克力融入其中的口香糖由英國吉百利公司推出。總部設在英國伯明翰市的吉百利公司是家老牌巧克力生產商。

  這款名為"甜蜜享受"的口香糖以傳統的薄荷口味口香糖包裹巧克力液態夾心製成,突破了市場上現有口香糖的單一形式,堪稱巧克力口味的一次大膽創新。

  英國《每日電訊報》16日援引吉百利公司全球口香糖業務主管吉姆·卡利的話說,新產品定於7月14日首先在英國和墨西哥上市,公司預計今年投入1000萬英鎊(約合2000萬美元)向市場投放新產品廣告。

  味覺享受

  一項英國口香糖市場調研顯示,55%的英國消費者因"功效原因"選擇購買口香糖,如口腔清潔作用等;其餘45%的消費者則把口香糖當作零食,或因其良好的口感購買不同口味的產品。

  "甜蜜享受"正是為迎合市場上45%的潛在消費者而推出。早在新產品誕生前,吉百利公司就已明確這種巧克力夾心口香糖的目標消費人群。

  卡利說,公司將"甜蜜享受"的目標消費人群鎖定為不經常購買傳統口香糖女性消費者。這些潛在消費者認為,相比那些含有幾百卡路裏的巧克力點心,巧克力夾心口香糖會是更好的選擇。屆時,"甜蜜享受"有望因其美味口感成為高熱量零食的替代品。

  健康風尚

  雖然巧克力頗得人們的喜愛,但隨著人們對健康日益重視,為了防止攝入過多熱量,不少人開始對巧克力敬而遠之。面對這一現象,糖果商們紛紛出招應對。於是,巧克力變身以迎合人們的健康理念逐漸成為一種風尚。

  許多公司開始在健康糖果上大做文章,比如在巧克力中加入魚油和香口膠,以此替代原有的咖啡因。

  加拿大巧克力生產商Botticelli在生產魚油替代咖啡因的巧克力時,曾耗時2年研製出一種方法消除魚油中的魚腥味。2006年,這種健康又可口的巧克力在加拿大成功上市。

  此外,美國好心思食品公司和瑞士雀巢公司也推出了"體積較之以前嬌小許多"的巧克力,以利於人們控制食用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easesay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