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種飲食+運動 專減肌肉型小腿

2009-04-24 來源: 網易女人論壇 

3種.jpg 


應該說肌肉型的MM只是少數,但也決不能忽視。有不少的女性,並不是全身都肌肉發達,而是集中在某一部位,最突出的就是腿部,與上身存在很大的差異性。夏天的突然來臨,讓MM們對粗壯的小腿傷透了腦筋!今天就為你準備簡單美腿小方法,是否有效?試試便知了!

 

1、維他命E--幫助去除水腫

血液迴圈不好,就很容易引致腳部浮腫,含維他命E的食物,可説明加速血液迴圈、預防腿部肌肉鬆弛等。含豐富維他命E的食物包括杏仁、花生、小麥胚芽等。

配搭運動:平衡訓練法

這是目前比較流行的說法,就是加強上身的鍛煉,讓上下協調,我個人認為這種方法有其可行之處,但並不一定行得通,因為實際上大多數腿肌發達的女孩子,她們寧願維持現狀,也不想讓上身強壯得如下身。扯長補短,這得看補短之後的整體效果如何。

 

2、維他命B--加速新陳代謝

維他命B1可以將糖分轉化為能量,而B2則可以加速脂肪的新陳代謝,多吃維他命B豐富的食物,如冬菇、芝麻、豆腐、花生、菠菜等。

配搭運動:力量訓練

採用間隙迴圈訓練法,有些女孩子擔心力量訓練會讓結實的腿部變得更加粗壯,因為力量訓練就是肌肉訓練,肌肉型腿部再進行力量訓練,可能會刺激到肌肉而讓其更加發達。間隙迴圈訓練法就是把需要鍛煉的部分安排一些恰當的動作,把這些動作按一定的順序編排起來,不分組,採用迴圈訓練,可根據情況分為1-3或者更多的迴圈,每個迴圈間確定休息時間,一般為1-3分鐘。

採用輕重量多次數。這種訓練的主要作用是減縮表面和肌纖維中多餘的脂肪,達到減小緯度的目的。

 

3、多食鉀--排鹽去水

飲食要減少鹽的吸收,要多吃含鉀的食物,因鉀有助排出體內多餘鹽分,含鉀的食物包括番茄、香蕉、薯仔、西芹等。食用多鹽的食物,容易令體內積存過多水分,形成水腫,進而積聚在小腿上。

配搭運動:有氧訓練

應該說有氧訓練是最根本最主要的訓練手段,不管是減脂肪還是減肌肉,但是,減肌肉和減脂肪的有氧訓練又應該有所不同。一般減脂肪的有氧運動,都是要求中低強度,持續時間30--60分鐘的運動。而減肌肉型腿部的有氧運動還需要強調的是,儘量不做彈跳性的有氧運動,而且持續的時間應該更長,具體應該根據個人的情況來安排,循序漸進。

長跑運動員基本都是比較消瘦的,這就是因為他們長期進行超長時間有氧運動的原因,我們不防借鑒長跑運動員的訓練,所以,要減去肌肉的方法,超長時間的有氧運動該是最好的方法。

Tips:一般的健美和健身訓練者都很注重蛋白質的攝入,不管是增肌還是減肥,因為肌肉的組成除了水分外,大部分就是蛋白質。 (本文來源:網易女人論壇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easesay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