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餐為什麼讓你越吃越餓

2009-04-25 來源: 四川新聞網-成都商報


 

  每隔幾個月就會有一項新研究試圖證明卡路里就是熱量,減肥的唯一途徑就是讓卡路里的消耗量超過攝入量。但有經驗的節食者知道一些研究人員顯然不清楚的事情:某些食品似乎能夠增進食欲,就像火上澆油一樣。

  根據亞隆23年的從醫經驗總結,精製碳水化合物和高糖分和高脂肪含量的食品能夠增進他所謂的"抵禦飽足感"。這些食物會干擾人體通常向大腦發出的是時候停止進食的複雜荷爾蒙資訊。因此,人就會感覺到更饑餓。

  部分原因是,精製碳水化合物會提高血糖含量,促使胰島素大量上升,再次降低血糖,進而引發饑餓感。同時,胰島素上升也會干擾脂肪細胞生成的瘦體素,而這種荷爾蒙本應告訴人體什麼時候該停止進食。(楊筱亦編譯)

(本文來源:成都商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easesay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