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有Baby fat 專家:棕色脂肪助減肥

 (明報)4月10日 星期五 05:05


 

【明報專訊】誰說你沒有「Baby fat」?《新英格蘭    醫學雜誌》刊登新研究指出,原來大部分成年人體內均存留着只應嬰兒才有的棕脂組織(brown fat),數量之多更為學界始料不及。新發現或有助控制體重和治療糖尿病等。

棕脂組織在胎兒期第20周出現,它含有較多血管和胞內粒線體,分佈於頸後、背部和腎臟周圍,主要功能為透過脂肪酸氧化提供熱的產生與保護胎兒。生物學家原以為,嬰兒出生後,它們便會消失。但瑞典    和美國    進行的研究卻發現,瘦者較胖者多棕脂組織;女士的棕脂組織又較男士為活躍。

瑞典研究員埃納貝克(Sven Enerback)形容,新發現如同「發現了新器官」。新陳代謝    專家指出,棕脂組織乃唯一以消耗能源為生理目的的人體組織,未來科學家或可通過藥物等法,使這種組織變得活躍,從而達至治療和減肥等效果。

華盛頓    郵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easesay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